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技术正文

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电网版)

2013-07-10 13:23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仿真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产品介绍

以图形建模方法为基础的电力系统故障分析继电保护整定校验软件系统,其目的是使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图形化的电网进行故障分析和整定继电保护的定值,同时通过灵活的电力系统故障仿真对全网继电保护定值仿真校验,并能方便的对保护装置及保护定值进行管理,提供丰富的继电保护专业数据。

 

商品图片

适用范围

地调、县调、厂矿企业。

功能特点

图形建模,直观、方便、快捷。

绘图工具功能强大,真正达到工具级软件水平。

提供可编辑的元件参数打印模板,元件参数齐全,管理方便。

可生成、编辑、打印各种保护用图纸-主接线图、序网图、定值配置图。

提供强大的方式设置功能。

提供多种类型的母线等值阻抗计算功能,满足上报下发的需求。

提供强大的故障分析平台,任意设置故障点位置、故障类型,计算出全网各种电气量的有名值和标么值。

提供自动或手动整定线路各原理级保护、变压器保护、母线保护、并联电容器保护等,贴合现场整定习惯,自动生成计算书。

提供自动生成定值单功能,并提供方便的修改定值单模板的功能。

可以和本公司定值单流转管理系统接口。

提供方便快捷的数据管理查询功能。

提供保护定值仿真功能,便于查看定值动作情况。

整定计算界面

主要功能

图形建模:建立各种电力元件参数及拓扑关系模型;进行元件等值标幺参数的计算;输入互感;生成、编辑、打印各种图纸,包括主接线图、序网图、保护配置图,可将图形以位图格式存储到本地。

故障计算:按树形结构建立维护运行方式;可计算多种方式的母线等值阻抗(包括单点等值和多点等值);可对任意简单故障、复杂故障和跨线故障进行分析计算,并且在图形上显示相关计算结果;可计算多种方式下的整定参数(分支等效阻抗、电流最值、分支系数)。

整定计算:提供多种保护的手动和自动整定计算功能,包括相间距离保护、四段零序保护、阶段电流保护、变压器后备保护、电容器保护、电抗器保护、电动机保护等,能够自动生成计算书,计算书上能列有与本次整定相关的阻抗图。用户可查询、编辑、修改计算书;并根据设定的保护装置模板自动生成定值单。

仿真校验:能够在母线或线路任意位置设置任意类型的故障,根据整定人员的设置能够搜索全网、也能够搜索本线路及下两级、上两级的保护功能动作情况。提供特殊方式、经过渡电阻短路、拒动等情况下的仿真。当仿真完成后,生成完整的仿真报告,能够保存、打印。仿真报告中保存哪些保护动作、哪些保护启动,以及所有考察之列保护的定值、测量值、延时等记录。

数据及定值单管理:提供全面的专业数据查询和基础参数库。可查询如下:各厂站的一次设备信息、母线等值阻抗、支路电流最值、分支系数、保护功能装设情况、保护功能定值、保护装置参数、计算书、定值单等。(中恒博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仿真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故障分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