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楼宇对讲结合智能家居带来行业新趋势

2013-07-11 10:29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关键词:智能家居楼宇对讲ARM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能家居的融合仍然是当前楼宇对讲行业发展的趋势。发展至今,智能家居市场已经被逐渐打开,发展前景也得到行业的普遍看好,越来越多的专业楼宇对讲厂家开始深入到智能家居领域,将数字对讲系统与智能家居系统进行了一系列整合,使得整个智能家居市场呈现出多种技术全面融合的态势。

数字化楼宇对讲炙手可热

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标杆型楼盘的全数字化的风靡,数字化楼宇对讲炙手可热,楼宇对讲企业纷纷将数字、网络与楼宇对讲联系起来,TCP/IP楼宇对讲技术日渐成熟,并开始投放市场,其高效、便捷的特点使数字化、TCP/IP技术迅速被市场认可,由此拉开了半数字对讲产品、全数字对讲产品的实质性应用序幕。

据了解,传统的模拟对讲系统存在一定弊端,如果小区的规模过大、或者楼层较多的话,将不可避免地出现由于视频传输距离过远而导致的信号模糊问题;同时,在多通道问题上,也有先天性软肋,很难较好的解决。而数字化楼宇对讲可以弥补这个缺陷,通过联网部分采用标准TCP/IP协议传输经过压缩编码后的音视频数字信号,轻松满足长距离传输要求;另外,由于室内机处理能力的增强,可以在室内机除了可视对讲之外还可以增加电子相册,媒体播放,上网等功能,家电控制也成为此类系统标配的可扩展功能。

对讲行业携智能家居行业走向电子化

目前可视对讲和家居智能系统在外观上都紧贴消费电子最新潮流,与国际最流行最受到人们喜爱的电子产品的外观靠拢,如室内机模仿iPad,上网本等,采用的芯片一般都是ARM系列单片机的,如ARM11,ARM9等。高档机有采用上网本的CPU等,外观更加接近于平板电脑。系统全部采用全数字化的全套设备,并基本上都是以小型化电脑为基础的开发模式来发展。符合目前信息化全数字化的发展方向,也预示安防行业在不远的将来一场全面数字化设备完全替代模拟设备的时代来临。在软件设计上技术完全是采用了目前电脑视窗的思路,给用户带来一种操作电脑设备的简便、易学的感受,并不失人性化和现代科技的风格。突破了以往传统的思路,即界面简单功能单一,操作复杂,缺失实际使用的考量。目前最新产品几乎全部是基于TCP/IP技术的产品。

家电智能控制功能:由于采用无线/红外转发技术,家电可通过家庭智能终端彩色触摸屏进行操作、控制外,还可以通过拨打电话及Internet网络进行远程控制;

灯光的控制:智能家居系统终端可集中对每个房间的灯光的亮度调节、开关控制,场景组合控制等,控制路径亦可以采用终端、WEBPAD、以太网、手机WAP、电话等远程控制;

电动窗帘及遮阳系统控制:将窗帘电机控制器及遮阳系统与家庭网关接泊后,在用户终端即可以实现窗帘的自动控制,可以对每个房间的每个窗帘单独控制,也可以分组控制及按设定情景控制。遮阳系统设有雨水自动感应器,下雨可进行自动操作。控制路径亦可以采用终端、WEBPDA、以太网、手机WAP、电话等远程控制;

储存来访者影相功能:当有来访者对住户进行访问时,系统可自动将来访者的影相存储,住户除在终端看图像外,还可利用因特网、手机WAP等浏览来访者图像;

远程监视功能:由于使用了网络摄像机,用户在家里可通过终端看到小区内各处的情况,出门在外通过Internet网络可以看到家里发生的情况(凭密码进入);

强大的信息服务功能:用户端除了可以接收小区通告及基本信息外,由于采用以太网形式,家庭网关成为每个家庭的控制核心和协议转换中心,利用家庭网关可以轻松组建和任意扩展小区网络,通过小区网络信息平台,实现各种快捷便利的智能小区增值服务;

可视对讲和家居智能控制系统为将来联入物联网系统做好准备,使联入物联网成为可能。

结语:

对讲与智能家居的结合,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可以说是楼宇对讲从模拟到数字化发展的必然产物,对讲的数字化从根本上改变了对讲系统的发展瓶颈,使得智能家居与之结合成为可能。而对讲与智能家居系统的结合又进一步提高对讲系统的增值空间,系统的性价比也得到了提高,从而使新系统的推广应用更加广泛。

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应是以实用、易用为主。随着智能家居配套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品化,数字化对讲必然在其功能上实现更加深入的结合,在更宽广的范围内结合,以实现更多的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家居查看更多>楼宇对讲查看更多>ARM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