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技术正文

3D GIS谱写智慧城市地质新篇

2013-07-17 11:51来源:中地数码关键词:GIS信息化智慧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人类来说,地质是一个神秘的地域,虽然有形,但我们无法直观的看到。基于城市生活发展的需要,人们又必须对其生活的城市地质情况进行了解。通过城市地质这个地质工作需求的新领域,开展城市规划、地下空间开发、城市安全与地面沉降防治、城市水土环境综合监测等一系列让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工作。

当前,很多城市地质信息化过程中出现城市地质资料格式不统一、无法有效共享、数据管理混乱、查询使用困难、社会服务能力弱等方面的问题。MapGIS IGSS 3D"上天入地"提供涵盖空中、地上、地表、地下的一系列全空间真三维可视化、建模、分析应用服务,以快速搭建、按需服务的模式构建面向城市地质的三维GIS智慧解决方案。通过基于MapGIS IGSS 3D平台建设一个统一的集城市基础地理、区域基础地质、水工环、地球物理、遥感、地球化学、地质灾害、矿产资源等多专业、多参数数据输入、检索查询、地质出图、三维建模、可视化分析、计算评价及辅助决策、共享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地质信息管理与服务系统的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实现城市地质成果表达的数字化、立体化、可视化、智能化。

图:面向城市地质的三维GIS智慧解决方案

数据集成,综合管理

系统基于数据中心的数据仓库,实现多源异构数据统一的、可扩展的、层次化管理,可按主题层次生成动态的资源管理器式目录,实现目录定制和海量地质数据管理。借助数据中心技术,在不涉及数据本身差异的前提下,以中间件技术为基础的插件管理方式,屏蔽二三维数据差异,集成二三维空间数据,在逻辑上以空间数据的概念进行统一管理,并统一规范了数据存储、可视化和分析应用等处理流程。

图:数据集成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