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BYOD:让CIO欢喜又担忧的“大势”

2013-07-22 11:57来源:畅享网关键词:BYODCIO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YOD已经并不新鲜,因为人们更关注什么时候才能真正“BYOD”。最近,思科的一份调查再次证明了BYOD的“好人气”,报告显示,近一半的受访者喜欢由企业提供的移动设备,多达29%的受访者表示即使他们的公司不提供设备,他们仍然喜欢BYOD。

其实,实施BYOD就是为了更好的满足企业信息化的需求和员工的需求。但是这一切必须是建立在公司拥有健全的安全性和数据合规性政策,以及以正确的方式使用技术。此外,员工还需要出于个人目的使用他们的设备而不会让公司陷于隐私问题的麻烦中。

但是公司信息的安全以及个人信息安全还是再次被摆上台面,“对于四分之三的IT安全专业人士来说,BYOD已成为‘高效云计算安全的最大障碍’之一,”受雇于云计算技术的詹姆斯·伯恩这样认为。而且伯恩还把BYOD置于比传统云计算安全问题(如数据控制和数据丢失等)更重要的地位,将其视为主要的安全威胁。

思科和英国电信联合推出了BYOD趋势对企业网络影响的一系列报告,其中已经发布的报告中显示,目前只有三分之一(其实这个比例已经很高了,只是人们对BYOD的期望值过高)的企业部署了自己的BYOD策略。在众多企业大谈BYOD的同时,这一结果不禁令人颇感意外。

相关研究者认为,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应该主要来自于安全问题,导致将近三分之二的企业对采用BYOD持谨慎态度,原因是很多企业都曾经表示出对安全的担忧。

这些调查结果也都再次显示了员工对BYOD的“狂热”,但是CIO却依然很冷静地寻找实施BYOD的最安全的方案。

但是,归根结底,无论是在企业中处于何种立场的经理和员工,在对待BYOD时表现出了一致的积极和热衷态度。其原因是,几乎84%的IT经理都认为BYOD策略能够帮助企业在市场的竞争中更具优势。

更重要的是,BYOD已经证明了可以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生产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