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智能家居市场应改变“曲高和寡”的现象

2013-07-22 16:23来源: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键词:智能家居智能化安防控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给身边的朋友提到智能家居,他们的印象就是遥不可及,是富人、高消费群体享用的奢华家居产品。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作为智能家居产品的业内人士来说,更希望人们避免这个认识的误区。

智能家居概念,大概在10年前就进入了我们的视线。虽然它的概念炒的火热,但为之买单的消费者却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高。不错,智能家居的市场潜力确实很大,但关键得老百姓认可,得为之买单才行。所以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商,市场代理商是否该改变下经营策略呢?

智能家居,是否你太神秘?

中国大众的消费心理:物美价廉,性价比高!什么东西都要货比三家。如果要想市场做大,智能家居在销售层面就应该揭下蒙娜丽莎的神秘面纱。从过去阳春白雪的高姿态走出来,向下里巴人的低姿态过度,走亲民路线,提高消费者的参与度,培养粉丝消费和粉丝营销市场,打造智能家居的品牌,做好产品性价比的标杆,做好口碑营销的市场战略,真正让消费者说好。

目前的智能家居产品,大都是叫好不叫座,群众的参与度不高。而商家和生产者则是大肆宣传其产品性能,这其中却忽略了消费者的参与度,想老百姓为其产品的神秘和“高端智能”买单。其实说起智能,目前来讲无非就是远程实时或定时控制,灯光控制、窗帘控制、电器控制、环境控制、安防控制之类的。这些功能的实质也就是为了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方便,这也是根本。目前这些产品,在老百姓眼中还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就像手机刚出现时一样,拥有“大哥大”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却削弱了其实用性。但如今手机已经普及到每一个消费者的手中。而如果对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进行引导和改变,智能家居产品也可以有这样的普及度。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智能家居产品也在不断更新和升级,它的实用性正逐渐深入消费者的心中。相信智能家居有一天也会像手机那样普及。(作者:夏祥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家居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安防控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