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日立麦克赛尔开发出可双向通信的无线充电技术

2013-07-25 09:37来源:元器件交易网关键词:无线充电RFID供电器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立麦克赛尔通过在提供的电力上重叠通信信号等、开发出了能够双向通信的无线充电系统,并在“TECHNO-FRONTIER 2013”展会上展出了该系统。

该无线充电系统所采用的电磁感应方式,由日立麦克赛尔自行制作。该公司介绍说,原来的无线充电系统都配备由受电器件向供电器件传输电池状态等数据的功能,“而此次的无线充电系统还能从供电器件向受电器件传输数据,这是本公司的首创”。

 

可双向通信的供电器件(左)和安装在锂离子充电电池上的受电器件(右)。

 

演示无线充电

双向通信的通信方式类似于RFID读写器和无线标签之间的通信所采用的技术。具体而言,由供电器件向受电器件传输数据采用的是ASK(幅移键控)方式,由受电器件向供电器件传输数据采用的是反向散射耦合方式。目前的数据传输速度为2kbps。

日立麦克赛尔正在开发支持无线充电的锂离子充电电池,此次的技术便是其中的成果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线充电查看更多>RFID查看更多>供电器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