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人物正文

中兴通讯CIO首次亮相 陈健洲为信息化代言人

2013-07-29 10:16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关键词:CIO中兴通讯陈健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企业信息化的普及,CIO一职引入中国已经为人熟知,然而,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陈健洲在前不久举行的“2013中国CIO高峰论坛”以CIO的身份亮相却让人不免有些纳闷:“为什么中兴选择在这个时候推CIO一职?”“和其他企业的CIO角色一样吗?”“作为信息化的推广者,中兴自身的信息化是什么水平?”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陈健洲

CIO对内 政企对外

“中兴通讯从运营商市场起家,所有的客户都和公司的销售人员直接沟通,不需要特别向媒体和公众解释,要做什么怎么做。之所以现在推出CIO一职,原因在于随着中兴的战略转型,定位于服务全社会,所以有责任和必要向公众说明公司的战略、框架、解决方案以及信息化发展。”

陈健洲此前是中兴通讯学院的院长,在CIO一职外,他同时兼任整个集团的人力资源。

和陈健洲一同亮相的还有负责全球政企网解决方案的副总裁徐明,“这样的安排说明我们的CIO岗位与政企部门有着直接的联系,作为企业CIO,我负责公司内部信息化工作,徐明则负责将公司成功实践的信息化方案共享给外部的行业客户和伙伴”陈健洲解释说。

具体来说,中兴为企业开发的信息化产品,首先内部使用,一方面让产品更成熟、体验更好,另一方面为其他企业树立信息化产品使用的范例,便于市场更快接受中兴推广的信息化产品和方案。形象比喻下来:陈健洲负责的CIO职责有一部分定义为信息化产品及方案的试验者,并为产品代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