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BPM中国普及之路还有多远?

2013-07-30 13:33来源:畅享网关键词:BPMCIOOA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06年BPM兴起开始,BPM市场一举成为增长最快的软件市场之一。在中国,BPM这一概念越来越为大众所熟知,然而发展至今,BPM在中国的普及之路发展的是否顺利?对BPM的认知和使用情况又是怎样呢?

实际上,BPM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至今为止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畅享网2012年的最新调研中显示,到2012 年为止,听说过 BPM 的 CIO 已经上升为30%,已经有 5%左右的企业认为工作流软件、OA 软件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但是,实际上已经实施BPM 系统的企业比例只有 1.5%到 2%之间,只有极少数的企业已经建立流程管理部门,进行整个企业的流程梳理、优化。

虽然,BPM在中国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前景和潜力仍然很大,国内目前有一些知名公司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大多数企业仍处于观望摸索阶段。中国企业很多陈腐冗杂的业务流程急需整合规划,BPM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BPM能够帮助企业统一集中管理公司的业务流程并通过对流程的监控及分析优化提升流程流转效率,进而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对于国内市场,BPM要怎样普及?据业界资深人士分析,大中型企业才适合使用BPM,而小型公司用OA更加合适。我觉得这一说法也不无道理。中国市场上小型公司数不胜数,并且仍旧呈持续增加的趋势,就像近几年新兴的小型微利企业,OA系统似乎就可以满足其基本的业务需求,这种企业要花费大量的资金在流程管理软件上以进一步提升业务流程的优化和企业竞争力,似乎有些力不足心。那么,基于这一门槛,中国市场就有多少企业会被BPM“拒之门外”。如果在中国,BPM只瞄准大中型企业,市场领域似乎就会被大幅缩水。笔者认为这一问题也不是无法解决。首先,随着BPM的发展,技术的提升和普及,很可能今后BPM的实施费用会变得让这些小型企业更加能够接受。其次,SaaS的出现很可能会为打破这一僵局贡献出极大的力量。SaaS服务会帮企业能够进一步缩减支出,以最低的付出得到最高的使用价值和回报。目前SaaS也仍旧处于发展阶段,在具体实施中仍充满风险和挑战,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和优化,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BPM与SaaS的结合一定会为BPM的中国普及之路推波助澜。

BPM中国市场的普及至今仍然任重道远,但是已经得到了极高的关注和发展。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毋庸置疑,相信BPM迟早会被这个市场彻底接受和吸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