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电厂燃料管理成本控制解决方案

2013-07-31 14:15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燃料管理RFID金思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概述

金思维电厂燃料管理系统以成本控制为重点,以降耗增效为目标,为电厂提供来煤预报、入厂煤、煤场、入炉煤、燃煤结算的全程管理;并提供智能化的检斤检质管理,对入厂、入炉煤的煤质进行对比分析,并提供多种燃料收耗存的统计方法和手段,实现电厂燃料的精细化管理。

功能框架

系统特点

提供燃料管理指标体系,并可图形化展示;

支持无线射频RFID卡,自动识别车辆、矿别等信息;

支持地磅、轨道衡等衡器数据的自动采集;

支持二维条码等采制化数据加密方式;

支持自动读取煤质分析仪器的化验结果;

支持依据煤质自动计算结算单价;

提供煤场看板,清晰直观反映燃煤存量;

提供入炉配煤单并自动计算掺烧煤质;

提供供应商“黑名单”,可规避燃料采购风险;

支持入厂、入炉煤质差分析;

可自定义各种燃料报表并自动生成。

典型案例

国电苏龙发电有限公司

通过智能化检斤检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70%以上;

通过配煤实现煤泥掺烧,降低燃煤耗用成本30%以上,年综合经济效益3000万元;

采取多种手段,避免人为因素干扰,保证燃料管理的公平、公正;

借助系统提供的精细化管理手段,通过燃料经营,在2008年国内火电全面亏损的情况下仍保持盈利;

燃料管理模式作为“苏龙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了国电集团领导的肯定和同行业的好评。(金思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