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企业“漫步云端”之路陷阱重重 云计算迁移七大问题

2013-08-05 13:50来源:天极网关键词:云计算CIOSaa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越来越多的大企业禁不住应用软件厂商的诱惑,开始考虑将原来运行在私有数据中心的大型应用系统迁移到云端。而关于云计算的商业价值,形形色色的云计算服务商通常会告诉企业:云计算可以帮助企业节省成本,增强IT系统与业务灵活性,加快应用部署速度,增强业务创新能力等等之类的话,相比复杂的传统应用,使用云计算服务更是像打开空调开关一样简便,甚至企业的CMO和销售主管都可以自行搞定。但在现实中,企业“漫步云端”的道路可不是康庄大道,而是隐藏着各种陷阱和困难。

事实上,成功建设一个云计算平台或者迁移一个应用到云端决不能采取“摸着石子过河”的侥幸心理。CIO们应当首先对云计算的隐性成本和实施规划方法有着清楚的认识。根据IDC的一份中国云计算调查报告,当前中国潜在的云计算企业用户急需的是一份全面而清晰的实施规划标准,帮助他们将云计算从概念落地为实践。

近日,一位参与实施英国最大Oracle 商务套件用户云计算迁移项目的资深IT专家——Neil Cavanagh撰文披露了企业应用向云计算迁移时涉及的各种复杂问题。

一、原有IT投资的问题

未来运行支持数千用户的大型应用,企业通常都在现有的IT基础设施上投入了巨资,这包括弹性的服务器基础设施、存储系统和软件许可。

如果你将一个应用迁移到云端,你需要花点时间思考这对你现有的IT基础设施将产生何种影响,因为这些被迁走的应用与其他(本地)应用分享处理性能、磁盘资源和昂贵的数据库许可证。

另外,如果你移走了一个应用,你可能不得不将现有的软件许可也一并转移到云计算服务商那里,如果在同一个云计算平台上托管着来自不同厂商的多个应用,那将意味着你可能会重复支付软件许可费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