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评论正文

借鉴互联网众包的思路 解决IPv6杀手应用问题

2013-08-06 09:19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关键词:IPv6物联网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在中国,通过CNGI项目的推动,IPv6网络正从教育网开始,向外逐步延伸部署。其中,政务网,部分核心商业网站也开始逐步升级。然而,大部分互联网应用都无法支持IPv6。

技术方面的原因来源于两个主要方面:

一方面,固有的IPv4软件协议相关的基础软件包不能支持IPv6。现有的大多数基于IPv4的软件包由于早期的开发,对软件协议的扩展没有充分考虑。因此,在过渡移植软件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代码重构工作。BSD Socket协议将IPv4和IPv6区分开来,并且是不同的地址协议族,因此,开发者,必须对IPv6及IPv4进行重新编程。而到目前为止,JAVA,ACE等中间件软件方案,都没有对IPv4及IPv6在Socket层进行软件封装的支持,这使得开发者对于IPv4和IPv6的开发,都必须分别编程。

另一方面,IPv6杀手应用一直没有产生。所谓杀手应用,即依赖于IPv6协议,并且被广泛使用的应用。目前为止关于IPv6的信息报道中,关于IPv6杀手应用的探索的话题越来越少。如何充分利用IPv6地址协议的特征开发新应用似乎已经成为避而不谈的话题。而业界现在普遍认为IPv6的地址就是其杀手应用,而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将会产生大量IP地址需求。因而,也就认定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是IPv6的杀手应用。从这一点来看,杀手应用似乎已经诞生了。但是,分析一下应用特点,就不难看出,所有设备依赖IPv6地址的前提是,该设备需要在互联网上,或者在大规模局域网络上,发布自己的通信服务。因此,我们可以预见在未来的物联网,以及下一代互联网上,服务及信息广泛应用才会产生对地址的大量需求。

综上可见,探索IPv6杀手应用,是IPv6技术得以快速推进的根本动力。而如何探索IPv6杀手应用,我们可以从互联网多年发展特点来寻找答案。互联网从诞生伊始,就始终在走颠覆路线。传统软件、商业、服务等都在被一个个的颠覆。IPv6的应用也可遵循此规律,只有从用户的需求着手,依靠应用开发社区加速杀手应用的发现、推广、改进。这是互联网典型的众包思路。通过互联网社区大众可以对数据、应用功能、以及推广,都会充分发挥作用。IPv6尽管发展多年,但是始终在设备商、科技机构等进行研究,基本上是网络技术、协议技术、以及过渡技术等研究。近年来,基于IPv6上的应用协议也在逐步提出。未来,依据应用场景的建设,以及IPv6应用协议的不断推广、社区应用应该会发挥社群的智慧,加快IPv6杀手应用的快速开发、部署、及规模应用。(张玉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