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企业正文

Oracle深化云战略 逆市创新强调中国承诺

2013-08-08 15:53来源:通信世界周刊关键词:甲骨文服务器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当今几乎“无云不IT”的时代趋势下,企业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向云拥抱的市场战略。特别是对于传统IT巨头而言,云计算所带来的挑战正驱使其需要重新适应这个以云计算为中心的新世界。

对于Oracle(甲骨文)而言,也不例外。自2011年正式提出云计算战略以来,这个云发展起步“较晚”的数据库软件大佬正逐步构建面向云计算的存储、服务器、虚拟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七层产品体系,兼具向企业提供完整IaaS、PaaS、SaaS的能力。时隔两年,Oracle在近日“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正式推出了面向云计算的标志性数据库产品,同时Oracle公司总裁马克·赫德宣布,Oracle将在上海成立一家新的研发中心,以加大对云计算及相关产品开发能力。

合纵连横

自收购Sun后,Oracle一致致力将庞大复杂的产品线实现整合集成,实现软硬件一体化战略。其“一体机”产品Exadata、Exalogic、Exalytcis在引领风潮的同时,销量也在不断攀高,但仍难以抵充其整体硬件产品销售额的下滑。实际上,受累于整体硬件市场不景气的不仅Oracle一家,其曾经的劲敌IBM也同样遭遇“专家集成系统”PureSystem产品销量快速增长,整体硬件销售额迅速下降的窘境。

同时,对于Oracle主要利润来源的企业软件,传统通过向企业用户出售软件许可证的商业模式正受到云计算风潮的冲击,陷入增长困境,其第四季度新软件销售10年来首次未达预期。

在Oracle最新一季财报中,Oracle在整体营收方面的表现并未达到华尔街分析师们的增长预期,与此同时,老对手IBM、微软等同样遭遇着营收或利润率下降。毕竟,在云计算所构建的这个新世界中,软硬件产品只是基础,服务才是赢取客户与市场的关键,所以这些传统巨头们在向服务迈进的过程中或多或少将遭遇“转型阵痛”。

Oracle CEO拉里·埃里森在2012年Oracle Open World上就明确表示,Oracle未来十年能够获得稳步增长的基础就是Oracle已经构建的完备云体系,而竞争对手也不再将是IBM、微软、SAP这些“老朋友”,亚马逊、Salesforce.com将取而代之。

所以一年之后,2013年6月,当Oracle宣布与微软合作,其Java、Oracle数据库、Oracle Weblogic Server等产品将部署到微软Windows Server Hyper-V和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时,所带来的业界轰动其实也并不难消化了。目前这些IT巨头在各自原有市场的局限是如此惊人的一致,船大难掉头的微软在移动市场的进一步受挫,正激发其对云计算领域的热情。这两个在传统市场“失落”的巨头均希望能在新趋势、新市场中继续巩固其应有之地,而云计算则为两者都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业界也对此次合作评价为“非常时期的非常行动,双方把在云计算上的未来绑在了一起。”

一边联手曾经的对手,另一边Oracle还与云计算领域新崛起的供应商Salesforce.com走在了一起。紧随与微软合作消息的宣布,Oracle与Salesforce.com将双方云服务深度整合,达成了有效期9年的合作协议,内容包括Salesforce.com将在甲骨文的Linux操作系统、Exadata技术系统、Oracle数据库和Java中间件平台的基础上完成标准化任务;而Oracle则将把Salesforce.com与它的Fusion HCM和Financial Cloud服务整合起来,并且为Salesforce.com的应用和平台提供核心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甲骨文查看更多>服务器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