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OA市场2013年上半年度盘点报告

2013-08-09 15:31来源:比特网关键词:OAJAVA数据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桂飘香,随着八月的来临,OA市场进入2013年下半年度已有月余,回顾上半年来OA市场的发展状况,可谓喜忧参半。年初,刚从经济寒冬中缓过神来的OA厂商们元气尚未强盛,甚至某些厂商被传上市失败、断臂自保。然而随着市场运转进入正常轨道,多数OA厂商发展状况向好,新产品接连发布、技术阵营基本稳定、移动与平台化趋势逐渐明朗。依然活跃的OA厂商有九思软件、通达信科、慧点科技等。

一、技术阵营,JAVA稳坐江山

如果在此之前还可以说OA软件JAVA技术为主导,那么现在完全是JAVA攻陷了OA主流品牌阵地。除开以九思软件为代表的一贯的JAVA阵营外,.net的金和以及php的通达也纷纷向JAVA靠拢,domino的慧点更是投入太极股份门下,深谋产品未来。

可见,2013年上半年度的OA市场俨然已是JAVA的天下,早期的JAVA阵营厂商完全占据了主动地位。

二、品牌格局,出人意料的转变

2013年上半年,OA市场的品牌格局有所变动。知名OA厂商慧点科技3月份被太极股份以4.9亿元收购。慧点是OA软件老牌厂商,效益并不差,而在此之前慧点曾被传上市准备,如此出人意料的结果再一次为当前有意上市的OA厂商敲响了警钟,也让人不得不再一次思考OA公司到底该不该上市。

三、行业趋势,平台OA叫板单项作业

2013年,OA不仅仅是OA,更是一个平台。过去,市场对OA的界定很模糊,用户更加不清不楚,许多HR、ERP甚至财务软件的功能都被赋予给OA软件,使其一度不堪重负,甚至传出OA颠覆论。如今,OA软件绝地反击,试图通过打造大OA平台,将其他业务软件、数据库等等信息资源加以继承整合,使OA成为名正言顺的管理入口。就算无法参与专业的业务软件制作,却可以成为唯一搭载其他软件应用的平台工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