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智能球全方位监控 市场不可估量

2013-08-12 11:09来源:安防展览网关键词:安防视频监控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安防行业的不断发展,智能球型摄像机集成了云台、解码器及摄像机一体化的优点,替换了传统的安装方式(云台解码器摄像机护罩),方便了用户的安装、调式及维护,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工程的成本,从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由于实用性、可靠性等优点使得球型摄像机应用在不同的监控项目中,如平安城市、火车站治安监控、码头监控、森林防火监控、小区停车场监控、广场治安监控等项目中。

智能球可进行全方位监控

球型摄像机按转动速度及相关功能划分,可分为:智能高速球摄像机、智能中速球摄像机、智能匀速球摄像机。用户可根据实际环境及项目需求选用合适的球型摄像机,在对突发事情需要快速响应的环境下,可选用高速球摄像机,由于手动及调用预置位速度快的特点(200~300度/秒),操作人员可快速对移动物体及需响应的监控对象及时定位监控。在一些不需要对监控对像作紧急响应的情况或小范围监控的场所,可选用智能中速球型摄像机或匀速球型摄像机,操作人员通过对球机的智能控制就可对目标进行全方位监控。因此用户可根据环境不同及项目需求的不一样来选择合适的实用型摄像机,为工程项目节约成本。

智能球市场不可估量

随着数字信息化的发展,传统的定点监控渐渐显示其局限的一面,不能满足远程实时监控的需要,主要体现在外向型工厂,跨地域办公系统,多点连锁超市等,无法利用传统的双绞线或光端机作为图像、数据的传播介质。借助网络信息的长足发展,利用便利的网络优势,进行图像信息、音频信息的传送,从而达到远程监控的目的。相应的网络智能球也开始起步,集成了图像采集,音频信号采集,图像、音频信号压缩,网卡驱动等功能。现被用于电力系统、远程会议系统等跨地域办公系统。

由于目前国内的安全防范意识普遍还比较薄弱,安防产品涉及的领域还不够宽广和深远;同样其潜在的市场也非常庞大,如医院系统、私人家居监控,以及结合其他自动化的安全防范领域。自从中国入世以来,产品国际化的趋势日趋强烈。国内产品具有功能全,成本低,性能好,售后服务便利的优点。智能球的市场需求也不可估量,同时面临的挑战和要求也愈苛刻,只有加强开发力度,开拓新的运用合作领域,发掘新市场,才能促进安防事业以及自身的发展。

夜视监控备受瞩目

在安全监控领域,视频监控是一个很重要的分支,而且这些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有了长足的进展,然而,在视频监控领域始终有一个突出问题没有很好的解决,就是夜间的视频监控问题,因为摄像机和人的眼睛一样,在光线太暗时无法清晰的看清目标。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视频专家们想了很多方法,目前应用最广的是利用主动的红外照明光源来实现对监控目标的补光,以便达到摄像机的夜间监控要求。目前监控行业里95%以上都是使用这项技术,监控系统通过主动发出红外光线照亮物体,红外光的亮度决定了看清的程度。

能够自由旋转,而又带有变倍功能的红外球是现在乃至以后较长一段时间内红外系统发展的主要方向。随着红外智能变光技术的发展,带给夜视监控一定程度的进步!以富尼泰达的新款FD-IR2207HN红外球为例,为了取得最佳的夜视监控效果,我们将15°的大功率红外照明器与普通LED大角度红外灯配合,装配新款的富尼一体化超低照度机芯,经过反复的测试比较,夜视图像明显好于市面上绝大多数红外一体球的夜视效果,甚至比某日本品牌的知名机芯装配红外球的夜视效果都要好。

现在市场上大部分可变倍的红外球机的光源利用率不到30%,因为镜头的角度是可以变化的,而红外灯的角度是固定的,在一体化摄像机的镜头角度处于1倍时大约可视角度为50°左右,而如果所有的红外灯都看到60°,近距离的效果会好一些,但照射距离就一定不远;而镜头变倍到22倍时的可视角度只有几度而已,如果红外灯光还是60度那么就造成90%的红外光线在镜头的可视角度之外。

智能球行业应用选择

由于智能球区别与传统的摄像机云台解码器模式,具有快速定位,快速响应的能力,性价比更高,调试、安装、操作方便的诸多优点,得到了广泛的运用。凡是涉及公共安全的场合,几乎都需要视频监控产品,以便随时随地监控、保障公共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典型的如同广场、农场、车站、码头、交通(高速公路、机场、道路、桥梁、城市交通系统)、水利、监狱系统、森林防火等等。这些场合使用室外型智能球,对球机性能要求较高:需要充分考虑摄像机镜头倍数,自动曝光情况,是否具有低照度自动转换功能,防灰尘、防潮湿,以及在恶劣气候环境下(高温、低温环境)正常运作的能力。在某些事故隐患较多的场合,需要选购具有特殊功能的智能球:如防火系统,可能需要选购带红外温度感应识别,动态检测等功能。

以往使用监控设备较早的保安系统、银行、其他保密性较高的场所,以及现今出现的智能小区、楼宇、商场、超市等等场合,使用的智能球多数为室内型。这需要考虑摄像机的清晰度,球机高速运行的寿命,低速运行时图像的质量,以及电机运行产生的噪声大小。某些特殊场合,需要适当选择带遮蔽功能的智能球,用于保护个人隐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防查看更多>视频监控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