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Infor公司挑战甲骨文、SAP的双寡头垄断?

2013-08-13 08:44来源:畅享网关键词:ERPSaas甲骨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nfor首席执行官查尔斯-菲利普斯说,通过努力,infor已经成为企业级软件排名第三位的供应商,并且已经做好与“泰坦”大战的准备。

Info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查尔斯-菲利普斯认为,目前市场上存在一个现象,即某些公司认为引进了oracle或SAP的ERP系统就能够成为像oracle或SAP一样成熟的企业。请问,哪一个公司愿意遭受的这样的市场垄断与封锁?

然而,目前大量的资金似乎仍然流进了这两家公司的口袋,其中大部分资金是来源于软件的许可和维护费用。根据IDC 2012年的数据,甲骨文利润为280亿美元,SAP利润为170亿美元。而Infor作为排名第三的企业级应用软件公司利润不到3亿美元。

一直以来,les Phillips都在试图打破甲骨文SAP的双寡头垄断。在过去的两年半的时间里,Phillips辞去了甲骨文联席总裁的职务,致力于实行“Infor公司的重新启动”项目。Phillips说“我们改变了策略,改变了管理团队,我们将焦点从建筑的规模到设施转移到了产品,然后我们改变了我们所能利用的架构的所有关键假设…” 在这个过程中,Infor聘请了800个新的研发人员,并推出了300个新产品。

然而,是什么让Phillips相信他的许多强大对手是一定可以被击败的呢?Phillips认为,虽然oracle和SAP做了很多产品的收购,但他们没有一个集成的策略。相比较之下,Infor已经拿出了自己的方法——“松散配对”的集成方式。这种集成方式在infor的产品和第三方应用程序平台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Phillips认为Infor的另一个优势是垂直专家意见。Infor竞争对手的模式是开发一个产品并把它卖给所有行业,即编写一次,卖出多次。而Infor不这样做,Infor采取针对一个行业编写一次的方式。这样,Infor能够更了解行业,更快速的实施。

最后,Phillips指出,竞争对手的弱点是实用性差。他认为Oracle和SAP没有明确认识到,下一代用户不愿意接受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所遗留的维护费用。而大多数Infor的应用程序可以与SaaS应用程序兼容, Infor灵活的部署模型,增强了一体化。垂直的专业知识,和UI的改进同样能增加了infor替代Oracle和SAP的可能性。当然,Infor不是市场上唯一的替代产品。Workday有基于云的ERP产品,而Sales force可从第三方(如Financial Force)提供核心财务。同样的,Net Suite公司已牢牢确立了自己为小型企业提供基于云的ERP的解决方案。

对于一些客户,去除遗留的ERP统就像驱逐大型机一样困难。首先转换成本实在太高,其次,不仅要拆分和替换软件,而且要将经过多年建立的移动业务逻辑变为一个新平台。然而,灵活活的客户将采取更灵活的解​​决方案,如Infor所提供的方案等。Infor正一步一步拓展市场,努力打破oracle和SAP的双寡头垄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