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云通讯平台向CRM厂商开放API接口

2013-08-13 09:15来源:中新网IT频道关键词:CRM通讯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CRM在企业中应用的普及和营销型CRM比重的增大,大家对CRM的营销作用寄予了越来越大的期许。CRM在中国发展十余年,从艰难的落地生根,到现在已经被广泛认可并应用,这其中起到决定作用的因素,是因为企业发现了CRM对客户信息可以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在对信息的跟踪,分析,清洗之后,可以挖掘有价值的新营销机会,从而促进企业的良性发展。最新的第三方数据表明,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CRM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1.75亿元。

在这巨大的行业规模之下,一个关键问题也浮出水面:如何让CRM中沉睡的客户信息焕发出生命力,通过简单易行的信息化手段进行营销,从而产生直接的订单?这是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的CRM新命题。

营销型CRM可以帮助销售团队进行主动营销,例如客户来电对接,销售坐席通过CRM系统实现与客户的短信,电话等联系,以及历史沟通记录的展现。我们把这些功能场景化,就是企业可以根据CRM的客户信息,通过呼叫中心进行批量外呼、自动放音,之后意向客户选择人工后实现客服呼转;销售人员根据PC 端的客户信息点击按钮完成对客户的电话呼叫,并将这些营销动作及通话录音记录进CRM系统;意向客户在网页留下联系方式后企业可以发起对客户的主动电话呼叫,并在客户的来电显示上体现企业400号码,等等。

这些功能都需要通过呼叫中心模块来实现,但是企业在开发这部分功能时会遇到两个问题:其一为高昂的费用及时间成本;其二是跟本身CRM系统的融合。关于第一个成本问题不用多说,很多企业在购买或规划开发CRM之初就能体会到集成通讯模块的高投入。而模块间融合的问题更是关键:呼叫中心或者一个轻量级的呼叫中心,都不是一个孤立的系统,这里涉及到与其他系统的集成问题,这些系统之间只有实现无缝的连接,才能发挥通讯能力的最大作用。

云通讯平台恰恰解决了这两个关键问题。它是提供通讯能力的PaaS平台,其将传统电信网络能力以及基于IP的通讯能力,通过云端开放的API方式提供给企业,协助企业能够快速、便捷、低成本的集成相关通讯功能。云通讯平台提供的轻量级云呼叫中心模块能够快速实现与CRM平台对接,解决CRM与语音通信集成问题。

云通讯平台目前面向开发者全面开放,在官网注册登陆后即可在线申请资源进行快速开发测试,官方会提供免费的测试礼包和在线技术支持。云通讯平台提供的轻量级呼叫中心模块集成IVR功能,涵盖了交互式语音应答子系统、自动呼叫分配、远程坐席、呼叫同步转移、客户档案管理、电话回访、统计报表等等现代呼叫中心所需要的功能。以电话、短信等常用的沟通方式为主要媒介,建立起企业与客户互动的接入平台,完成与客户沟通及服务过程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进行CRM的营销转型,为企业带来最实在的成单机会,帮助实现营销转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