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深圳供电局首套变压器光纤测温系统成功投运

2013-08-13 11:19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光纤变压器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6月22日,深圳第一套光纤测温系统在110kV万丰站#1主变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的运用,实现了变压器本体温度的实时在线监测。本次安装的光纤测温系统测量点主要集中在变压器绕组、顶层油温、母线排和铁芯等位置,可实时监测变压器绕组内部热点温度的变化情况。与传统测温系统相比,光纤光栅测温系统能够对变压器绕组热点实施准确、快速的测温,解决了长期以来变压器绕组温度测量误差大,不能真实反映绕组热点温度等问题。同时也为变压器的负荷预测、寿命评估和状态评估提供了经验数据。该系统的应用标志着深圳电网变压器测温技术步入了新的台阶,同时为公司发展智能电网积累了成功的经验。”

在深圳万丰站#1主变上安装的正是由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油浸变压器光纤测温系统(Optical Fiber Thermal Monitoring System,“OFTMS”),该系统通过IEC61850成功接入综合数据网。OFTMS系统已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的多个油浸变压器光纤测温项目中,均获得成功应用,监测的变压器电压等级覆盖了110kV——500kV范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