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2013年我国光纤行业步入平稳增长期

2013-08-13 11:32来源:讯石光通讯咨询网关键词:光纤光缆信息化宽带中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国内“宽带中国”战略的推动,国内光纤光缆行业目前正处于行业高峰期,但行业增速将逐步放缓。2012年光纤光缆行业需求达1.4亿芯公里,同比增长 27%,2013年宽带建设高峰持续,但预计增长有限,考虑到2013年移动将进行大规模LTE建设,我们仍给予行业8%的增速。

2009-2013年中国光线需求及增速统计

但行业产能仍在不断扩大中,国内主流厂商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烽火通信在2012年均有较大扩产动作,部分厂商2013年仍将继续扩产。预计2013年行业 产能将超过1.7亿芯公里,大幅超出行业需求2千万芯公里。因此,中企顾问网预计2013年起,光纤价格将进入下行通道。

2008-2013年中国光纤产能大幅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光缆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宽带中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