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技术正文

加密软件应用方案之水利电力

2013-08-13 11:43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信息技术信息安全山丽网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利】对自然界的水进行控制、调节、治导、开发、管理和保护,以防治水旱灾害,并开发利用水资源的各项事业和活动。

【电力】作为产业属性,为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及其设备等的统称。作为动力属性,指用来做功的电能。

两者由于人类对于电能需求而紧密联系在一起,而随着人类进入信息时代这两个行业也面临了巨大变革,在传统方面接受新时代挑战的同时,行业的新产物数据也面临同样的挑战,如何解决行业内的数据安全问题成了新时代这两个行业所必须面对的问题。而在数据安全领域有多年经验的山丽网安结合行业特点提供了一下可行的解决方案。

【准备篇】分析行业 了解数据安全防护的根本需求

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是人类生活和生产活动中必不可少的物质。在人类社会的生存和发展中,需要不断地适应、利用、改造和保护水环境。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随着各国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以及系统论、控制论、信息论等新理论和电子计算机、遥感、微波通信等新技术的出现,水利事业进入蓬勃发展的新时期。

同时行业本身为了适应时代,也不断引入时代的新技术信息科技来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这在加速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的数据安全问题。

而对于水利发电来说则同样面临着引入信息技术所带来的数据安全问题。

水力发电利用的水能主要是蕴藏于水体中的位能。它是由建筑物来集中天然水流的落差,形成水头,并以水库汇集、调节天然水流的流量;基本设备是水轮发电机组。当水流通过水轮机时,水轮机受水流推动而转动,水轮机带动发电机发电,机械能转换为电能,再经过变电和输配电设备将电力送到用户。水能为自然界的再生性能源,随着水文循环,重复再生。水力发电在运行中不消耗燃料,运行管理费和发电成本远比燃煤电站低。水力发电在水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中不发生化学变化,不排泄有害物质,对环境影响小,因此水力发电所获得的是一种清洁的能源。

由于对于地理环境的影响,现代的水利发电企业为了减少对于环境的污染,往往在建造水利发电厂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勘测和模拟实际的损害和影响,从而权衡利弊来决定企业的规划方向。同时由于细微的变化的都可能影响环境,即使在已经建好的发电厂内,利用信息技术严格监控水利发电情况也是十分必要的。

所以这些必须要严格把关的精密信息、数据和搭载他们的网络需要绝对的安全防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技术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山丽网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