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华为芯片面临内忧外患 协同4G破行业依赖

2013-08-13 13:25来源:通信信息报关键词:华为芯片4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巴伦周刊》资深辑稿人刊文称,华为与三星都已加大对自主芯片研发,并将其应用到自有品牌的手机中。据悉,华为在2013年对海思的投资增加了近10亿美元,还在台湾新设了一家研发中心。作为中国民族企业的杰出代表,华为一方面快速进军4G市场,另一方面提升自身的技术创新力度,可以预见,未来的中国4G产业华为必将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

华为芯片面临“内忧外患”

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一直备受青睐。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用户数达2.7亿;根据IDC预测,从2011年到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年复合增长将达26.2%,美英等市场仅为12%左右。智能手机日益普及,也让智能手机最重要部件——芯片产业发展变得令人关注。

在去年的MWC 2012上,华为发布的海思K3V2吸引了业界的诸多关注,而在近期,华为更是宣布将在年底推出八核心的海思CPU。据了解,从今年初开始,华为就已在推出的高端智能机上使用了K3V2,并得到了市场的相当认可。

在芯片产业长期被高通等芯片“大佬”把控的形势下,K3V2的推出确实难能可贵,也足以说明中国的芯片产业已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我们也应该清楚地看到,与国外厂商相比,国内的芯片技术、研发能力确实还存在一定差距。正如有些媒体所指出的,K3V2在制程、硬件架构以及游戏兼容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进一步完善、改进。

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潜力的不断释放,高通也开始进军中低端芯片市场,以期能在即将到来的中国4G产业分得一杯羹。近日,高通宣布,其全资子公司美国高通技术公司将扩展骁龙200系列处理器,新增六款双核及四核处理器,从而增强其入门级产品阵容。高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Jeff Lorbeck称,该系列芯片将同时支持TD-SCDMA和LTE制式。

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破解技术依赖症

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中国的手机芯片技术发展受制于人,导致高端手机市场往往为国外品牌占据,这一点在过去的2G时代已有过深刻的教训。但在3G时代,这一状况仍未得到明显改观。从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来看,尽管国产品牌所占的份额已经稳占50%以上,但高端市场则被苹果、三星等国外厂商牢牢占据,同时,在智能手机的关键部件或技术上,如操作系统、芯片等方面,大部分都是源于国外厂商。关键技术、核心部件受制于人,这就是为何高端手机市场鲜见国产品牌的关键原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