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网络变革新一轮备战:我国未来网络初现邹形

2013-08-13 13:55来源:通信世界网关键词:信息技术物联网未来网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领域中,未来网络(Future Networks)将是重要的发展趋势与方向,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成为各个国家优先关注的重要领域,对未来网络的研究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占领信息技术制高点、增强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需求。

在我国,未来网络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未来网络的发展将关系到我国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将会形成综合性强、辐射面广的庞大产业体系,覆盖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络、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目前互联网设计的所有领域,预计能够创造以亿计的经济价值,从而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产业。

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

什么是未来网络(Future Internet),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这样解释道,未来网络就是不受现有网络架构模式的约束,设计出高效、多规模、高度可伸缩、灵活可扩展、支持异构融合的新型网络体系机构,具有可扩展性、安全性、移动性、服务质量保障、可管可控、可重构、可感知以及绿色节能灯特征,同时还要与现有的网络技术高效融合,并能够灵活地支持不断涌现新型业务需求。

全球未来网络发展

据了解,目前,美国、欧盟、日本等为了占领未来互联网的制高点,高度重视网络科研基础试验设施的研究与建设,先后启动了Plantlab、GENI、Onelab、Corelab等一系列基础试验网络建设项目,这些基础设施极大推进了互联网的研究与业务开发。

在业界,国际知名信息与通信技术企业、电信运营商投入大量的资源从事以软件定义网络(SDN)为代表的未来网络技术研究与创新应用。思科、Juniper、爱立信等网络设备制造商均高度重视SDN相关技术,谷歌、FaceBook等服务提供商表现的更为积极,分别在其数据中心部署应用了OpenFlow以及SDN技术。

国际著名咨询公司Gartner在2012年10月将SDN列为未来五年IT领域的十大关键技术之一,2012年美国SDN相关并购涉及金额达到50多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技术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未来网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