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工业互联网:1%提效如何创造1万亿美元市场

2013-08-13 17:00来源:网易关键词:工业互联网传感器通用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互联网来了,它真的能超越消费互联网吗?(图为:GE公司董事长兼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

有了互联网,消费者只需点击鼠标就可以购买几乎一切商品。但是,互联网向企业提供前所未有的数据,却没能带来管理变革。

这正是“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机遇——它是一个开放、全球的网络,连接人、数据与机器,旨在在支撑世界、推动世界、保护世界的关键产业起到推进作用。

不久的将来,它还将超越消费互联网的发展和市场规模!

通用电气(GE)位于美国纽约州斯克内克塔迪市的一家氯化镍电池工厂里,安装着1万多个传感器,如果不是厂门口贴着电池厂标记,很容易被误认是好莱坞电影里的“政府秘密科研基地”。

1万多个传感器的工作,则是替代人工,每时每秒传输电池生产数据,从电池制造过程的温度、到生产车间气压,还有每块电池制造所消耗的能源……管理人员则拿着iPad,借助工厂Wifi网络获取传感器发来的数据,监督生产过程。

未来,GE公司打算将天气预报加入传感器系统,管理人员就能根据厂房周边气压湿度变化,及时修正生产过程的各个设备运转指标,保障电池高品质。

GE能源储存公司制造信息总监Randy T. Rausch说,他从没想到电池可以这样生产。

GE公司董事长兼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却早早预见到这种趋势。他甚至打算给每个电池标注序列号和条形码,以便跟踪每个电池出厂后的使用状况。他还憧憬着将这种跟踪技术延伸到冰箱、洗碗机销售数据统计领域,作为厂方决定增产或检修设备(减产)的商业依据。

1995年,当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出版《未来之路》一书,预测人类世界将迎接信息时代时,伊梅尔特同样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互联网技术开始彻底改变人类消费生活习惯,它就将如何改变工业生产领域的生态圈。

事实上,这家电池工厂,是全球首家集成产业网络的新型工厂,也是伊梅尔特构造“工业互联网”的一块试验田。

在伊梅尔特脑海里,工业互联网将解决工业生产领域曾经无法克服的很多技术性难题——如果停电事故检修时间过长,一套将发电机器、电线杆变压器运营数据集合分析的软件系统,将帮助维修员第一时间找出电网故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传感器查看更多>通用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