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新疆电力打响无电地区户户通电攻坚战

2013-08-14 10:19来源: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关键词:电力建设通电工程新疆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召开无电地区户户通电攻坚誓师大会,对全面完成新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通电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动员,要求确保2014年底解决电网延伸区域内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据新疆“十二五”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规划统计,全疆共有27.54万户、107.53万无电人口。其中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十二五”期间规划总投资48.1亿元,承担利用电网延伸工程方式,解决24.5万户95.1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占全部无电人口的88%。其余3万户12.5万无电人口因距离电网过远,无法用电网延伸方式解决,将由发电企业采用新能源光伏独立供电方式解决。

“十二五”前两年,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共计投资53.65亿元,实施农网及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先后解决了全疆7.61万户,28.2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随着新疆最东端的哈密星星峡、最南端的和田安迪尔、最西端的克州吉根乡和最北端的阿勒泰白哈巴等无电乡镇的通电,解决了覆盖新疆东南西北最边远地区的无电问题,为当地农牧民的脱贫致富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目前,新疆无电人口主要集中在南疆三地州。2013至2014年,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将投资37.24亿元,继续实施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通过电网延伸方式解决16.81万无电户、66.9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新疆无电人口占国家电网公司全部数量的40%,是目前尚有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任务省份中最多的,无电人口分布偏远,海拔高,自然条件恶劣,施工建设异常艰苦。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新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作,6月7日,先后同新疆、甘肃、西藏、青海、四川5个省区签署了无电地区户户通电协议,提出确保到2015年实现“无电地区人口全部用上电”的目标。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将加强组织领导和过程管控,严格工期管理,强化沟通协调,做好施工帮扶,大力开展宣传,全力以赴、排除万难、周密部署、严格管理,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实现2014年底解决电网延伸区域内无电人口用电问题的目标。

会上,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向承担无电地区通电工程施工任务的共产党员突击队授旗。(李易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建设查看更多>通电工程查看更多>新疆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