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技术正文

基于单片机的±12V数控电源的设计

2013-08-15 11:16来源:万方数据关键词:电源单片机数控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数控电源总体设计

1.1总体原理方案设计。数控电源总体设计方案如下图1所示。数控电源由130伏电源模块供电,并由单片机、D/A变换器、线性电源等部件组成。数控电压由工控机控制输出,通过串口输出控制指令到单片机,单片机接受控制信号后,输出数字信号发送至D/A转换器模块。D/A转换器输出差动电流,经过电流电压转换电路,并放大后,得到最终设计的电压。本文设计为八位精度电源,拟采用单片机的PO口进行数字信号的输出控制。如果在以后过程中需要更高精度的电源模块,可以通过控制单片机更多vo口输出数字信号,同时选择更高精度的D/A转换模块来实现。

 

图数控电压总体设计方案原理图

1.2 电源精度设计。实际电压值,需要经过数值转换,得到串口调试程序中的输入电压值。(所进行设计的数控电源当单片机输出为00000000时,数控电源的输出电压是-12V;当单片机输出为11111111时,数控电源的输出电压是+12V。转化步骤如下:

 

2 硬件电路设计

根据上一节所述,整个电路设计部分,主要包括数模转换电路,电流电压转换电路、电压放大电路和电源模块几个部分。

2.1 数模转换电路。数模转换电路主要包括单片机和数模转换器两个器件和其对应的附属结构,主要是由单片机P0口发出数字信号,数模转换器接受信号以后,经过转换,从11和12口以差动电流的方式输出信号。单片机选择市场上最常见的80C51单片机,模数转换器选择DAC0832 8位双缓冲器D/A转换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源查看更多>单片机查看更多>数控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