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甲骨文推出虚拟化设备 瞄准NetApp 和EMC

2013-08-15 15:46来源:网界网关键词:甲骨文服务器虚拟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甲骨文现在也进入了预集成系统市场,旨在简化建立和管理虚拟化计算环境的过程。8月13日,甲骨文推出了其虚拟计算设备,该设备包括甲骨文x86服务器、存储硬件以及甲骨文去年从Xsigo Systems收购的网络虚拟化技术。

这种设备的优势在于,大部分设置和布线是由供应商在工厂里完成的,用户只需进行少量的配置工作,就能让该设备运行,从而减少了错误几率。

其他供应商,如NetApp和EMC也已经推出了针对虚拟化的预集成系统。但是,甲骨文认为自己的产品在众多供应商的产品中仍然存在着优势,因为公司虚拟化计算设备中的操作系统、管理程序和应用程序都采用的是自己的虚拟化堆栈。

甲骨文公司虚拟化产品管理高级主管Adam Hawley说:“我们是唯一一家具有完整堆栈功能的供应商。”

甲骨文的虚拟计算设备与甲骨文已经在售的高端“Exa”机器有所不同。像Exadata数据库机器这样的系统旨在实现最高性能,而近日推出的虚拟化设备则旨在实现“高度易用性”。甲骨文的虚拟计算设备还可以运行第三方软件,而Exa机器一般不可以运行。客户计划可以运行“所有可行的x86操作系统”,包括甲骨文Linux、甲骨文Solaris、Red Hat Linux和Windows。

甲骨文还为其虚拟计算设备提供大约120个虚拟模板,使企业可以更容易地在机器中加载应用程序。该设备会估计出不同工作负载需要的CPU、内存和其他资源,并且当这些模块被加载时,该设备会根据这些要求实现自我配置。

该基础系统起售价为26.5万美元,包括用于运行管理软件的双插槽Xeon服务器,以及用于启动计算负载的另外两个服务器。客户可以添加更多的服务器节点,一个机架最高可添加25个服务器节点。甲骨文公司表示,当这些节点被插入时,系统会自动检测到这些节点并进行自动配置。

该基础系统还包含一个甲骨文ZFS 7320存储设备,它承载着管理环节,并且可以存储一些计算负载,但是甲骨文预计大多数客户也许需要一个外部存储阵列,而客户可能会从其他供应商获得ZFS设备或者iSCSI系统作为外部存储阵列。

两个甲骨文架构互连F1-15连接到每台服务器,提供冗余的连接和每秒约40千兆比特的吞吐量。还有两个用于连接到机架中其他服务器的Infiniband交换机。这款预装软件包括甲骨文VM、甲骨文VM管理器,以及来自Xsigo的软件定义网络软件。甲骨文与8月13日通过网络直播推出了这款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甲骨文查看更多>服务器查看更多>虚拟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