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评论正文

蓝牙力压ZigBee成家庭自动化领域新宠?

2013-08-16 09:26来源:国际电子商情关键词:ZigBee自动化无线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BIResearch预计,到2018年家庭自动化设备出货量将超过3.51亿台,复合增长率高达78%。基于IEEE802.15.4的ZigBee设备出货量的占有份额将达到顶点...

ABIResearch预计,到2018年家庭自动化设备出货量将超过3.51亿台,复合增长率高达78%。基于IEEE802.15.4的ZigBee设备出货量的占有份额将达到顶点,来到450万台,以微弱优势击败专有协议产品。

资深分析师AdarshKrishnan表示:“受惠于开放的标准技术,许多IC厂商都生产自己的ZigBee芯片,帮助ZigBee在家庭自动化市场获得了成功。简单来讲,与封闭的专有RF技术相比,开放的标准技术可以降低风险并具有高度扩展性。”

另一个在家庭自动化市场广泛运用的无线通信协议是z–wave。近来提供家庭自动化服务的管理服务项目即采用了z–wave协议来连接低功耗家庭自动化设备。

由于不同厂商的产品组合之间具有良好的互操作性,z-wave得到了消费者的支持,特别是在DIY领域。因此,消费者在作选择时可以不用考虑分销渠道或者供应商。

不过,ABIResearch指出,ZigBee在家庭自动化市场的优势地位受到蓝牙的挑战,并将在2015年被蓝牙超越。采用低功耗蓝牙(BLE)协议(是Bluetoothv4.0的一项关键功能)的智能设备将以同类产品中最高的增长率,在2018出货量达到1.33亿台以上。

业务总监DanShey表示:“配备蓝牙的消费电子(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是蓝牙在家庭自动化领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这些设备不仅驱动了经济规模的增长,还在家庭自动化系统的管理和互动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ZigBee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无线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