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中方着手应对美棱镜监视:公安部将调查IBM等公司

2013-08-16 16:34来源:techweb关键词:信息技术IBM甲骨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路透社》援引《上海证券新闻》消息称,作为对美国“棱镜”监视项目应对措施的一部分,中国公安部将联同一个“内阁级研究中心”(cabinet-level research center),展开针对IBM甲骨文和EMC公司的调查。

根据美“棱镜门”爆料者斯诺登透露的信息,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涉及对中国的监视,而且已经侵入了中国大陆、香港两地大学的重要网络基础设施。

《路透社》称,IBM、Oracle和EMC没有立即置评。此外,在最近几周,中国监管机构和警察已经开始了一系列的安全调查,调查对象包括国外企业和国内企业。

《上海证券新闻》一位消息人士评价称:“目前,由于它们(美国等)在技术优势,我们的许多核心信息技术系统是靠国外的硬件和软件公司支持的;而棱镜丑闻则证实了(我国面临的)安全问题。”(小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