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中国电力安防行业发展前景

2013-08-19 10:31来源:中国安防网关键词:电力安防变电站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安防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了《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2015)的编制。安防“十二五”规划草案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安防产业的发展目标是到“十二五”末期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年增长率达到20%左右,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实现增加值1600亿元,年出口交货值达到600亿元以上。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安防运营及各类服务业所占比重达到20%以上。安防“十二五”规划无疑将引导我国安防产业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

从安防产品的下游应用结构来看,目前我国安防产品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政府项目、交通、治安、金融、电力等特殊部门,少部分安防产品已经陆续运用在社区住宅、写字楼、商业、公共娱乐场所、体育场馆、医院、石油、文教等各个领域,未来安防产品的应用范围和领域日趋扩大,在电力行业的应用也将越来越广泛。

电力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供给设施,安全防范自是重中之重。而作为保障电力工业安全运行的得力助手,安防产品一直在电力领域充当着守护神。从传统安防产品应用的角度来看,电力行业的安防应用主要集中在无人值守变电站、输电线路、安全生产等方面,其中无人值守变电站是应用重点。而随着国家发改委对电力应急管理的重视,以及各类视频技术的普及,传统的安防应用正在悄然发生新的变化,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可视化应急指挥应用的崛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防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