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微软甲骨文合作到底谁赢了?

2013-08-20 10:53来源:网界网关键词:微软甲骨文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微软甲骨文在2013年6月共同发布了一项广泛的合作协议。咋看上去,这个合作背后的逻辑让人有些困惑。

根据微软与甲骨文的合作协议,甲骨文的客户将可以在微软的Hyper-V hypervisor、WindowsAzure云服务或者Windows服务器平台上运行甲骨文软件,具体包括Java、甲骨文数据库和WebLogic Server。甲骨文的软件将会在微软平台上运行,这意味着两家公司将合作解决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

对于微软而言,它将在Windows Azure服务中提供一个完全授权版本的Java,以及开发工具和甲骨文Linux。这让这一合作有点令人难以理解。因为这两家公司在企业级数据库市场是长期的竞争对手。为什么微软欢迎甲骨文的数据库进入其Windows Azure云服务,与微软自己的SQL Azure数据库竞争呢?为什么甲骨文要鼓励微软在Windows Azure服务中提供甲骨文的软件,从而损害自己的云服务呢?

甲骨文需要进入公有云领域

研究机构Forrester的主要分析师James Staten认为,要了解正在发生的情况,重要的是理解甲骨文云服务是软弱的,并且一个月比一个月软弱。甲骨文的公有云产品实际上没有取得任何的成功。因此,甲骨文需要找到其他途径让自己的软件进入公有云领域。Staten称,亚马逊已经在其亚马逊AWS(Amazon Web Services)平台上转销甲骨文技术。因此,考虑让Windows Azure也转销甲骨文技术是有意义的。

Staten指出,甲骨文不能止步于亚马逊一家公司。Windows Azure是全球排名第二的公有云服务,并且正在快速成长。因此,甲骨文绝对有兴趣让自己的技术在Windows Azure平台上运行。为了保持自己的尊严,甲骨文仍然会说它的技术在甲骨文的云服务平台上运行的效果最好。

研究机构Constellation的主要分析师Holger Mueller同意这样的观点。他指出,甲骨文与微软交易的动机是,让自己的技术在甲骨文公有云之外的平台上运行。“甲骨文正在把自己的数据库提供给未来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这是一个重大的成功举措,因为现在谷歌是唯一的一家不支持甲骨文的主要公有云提供商。”他说。

微软需要Java

微软能从这一合作中得到什么呢?Mueller表示,微软非常渴望接触Java。亚马逊AWS得到了开发者的支持,因为它提供Java,微软迫切地需要做同样的事情。微软想要成为排名第一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厂商,但如果不支持Java,这个目标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