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预防智慧城市“棱镜门”?天心天思Just Design平台展身手

2013-08-20 11:40来源:中国广播网关键词: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天心天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下午,“广东省信息网络服务协会成立大会暨行业发展及新技术应用交流会”在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原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常委龚心翰,原中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科协副主席王治国等革命前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演讲。

 

协会副会长、天心天思软件集团总裁夏艳明女士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发表了题为“领先的智慧城市数据集成与开发平台——Just Design”的精彩演讲。

演讲指出,“棱镜门”事件后,信息安全问题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紧迫性,去"IOE"化运动在中国金融业和阿里巴巴等大公司轰轰烈烈的开展。天心天思软件集团采用高科技、低成本的国产平台软件——Just Design,是智慧城市建设中保卫国家信息安全的必然选择。

此番表态,获得在场多位领导及院士的支持。在成立大会上,天心天思软件集团还获颁“广东省信息网络服务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证书。会议结束后,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先生,受邀专程至天心天思软件集团珠海总部进行了考察指导。

如火如荼的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城市是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形成的一种新型信息化的城市形态。据世行测算,一个百万人口的智慧城市建设,当其达到实际应用程度75%时,该城市的GDP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能增加3.5倍之多。IDC研究表示,未来10年,智慧城市产业投资超过2万亿元。

当前,智慧城市的建设如火如荼,并逐渐从概念走向落地,上升为国家意志。

1月29日,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共90个。国家开发银行将在“十二五”后三年,为智慧城市投资800亿元。

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拉动国内有效需求,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表示要在有条件的城市开展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

8月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确定103个城市(区、县、镇)为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城市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天心天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