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RFID在电力安全工器具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2013-08-21 11:27来源:一卡通世界关键词:电力安全RFID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管理系统特点

系统在实现上采用了主流的成熟技术,从而有效地保障了应用系统的稳定性、健壮性、灵活性和安全性。介绍主要特点如下:

(1)基于WEB的管理系统采用了B /S架构,避免了传统C /S架构软件需要在数量庞大的客户端电脑上进行安装维护的弊端,系统管理人员只需要维护服务器端就可以了,所有的客户端都是标准的IE浏览器,实施、维护、升级都非常方便。

(2)系统将所有安全工器具的信息都进行了电子化并存储到RF ID标签中,使用本系统可以实时掌握各级单位安全工器具的数量、种类、状态;还可以及时的了解各级单位的工器具试验、检查情况,能便于各级安监部门有效的执行监督和管理职能,从而使整个安全工器具的安全管理工作在信息化的道路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3)数据流既可以在手持终端系统和WEB 数据库系统和RF ID标签中自由传递,又可以相互验证。

(4)系统将所有安全工器具的信息都进行了电子化并存储到RF ID标签中,使用本系统可以实时掌握各级单位安全工器具的数量、种类、状态;还可以及时的了解各级单位的工器具试验、检查情况,能便于各级安监部门有效的执行监督和管理职能,从而使整个安全工器具的安全管理工作在信息化的道路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5)系统会根据预设的安全工器具试验周期和检查周期自动生成下次时间,并会根据预先设定的提醒策略,进行试验和检查自动提醒,从而减轻了相应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和有效避免了人为因素造成的错误。

(6)由于本系统的所有安全工器具业务数据来源,都必须亲自用手持终端到现场去对安全工器具进行扫描,录入相关数据,再上传到WEB系统中,因而有效避免了以往管理系统中存在的在实际应用中没有进行相关的业务操作,而直接在管理系统中录入业务数据的情况,从而有效避免作弊现象的发生,使工器具的使用更加安全。

(7)因为系统采用B /S架构, RFID手持终端(数据采集器)中的数据无法通过WEB服务器端的后台程序直接传到数据库中去,因而系统中采用了自主开发的ActiveX组件技术来实现在浏览器中与RF ID手持终端进行双向数据通信。

ActiveX组件是一个存在于WEB服务器上的文件,该文件包含执行某项或一组任务的代码,组件可以执行公用任务,这样就不必自己去创建执行这些任务的代码。当在WEB 服务器上安装完ASP. NET环境后,就可以直接使用它自带的几个常用组件,如Database Access组件。也可以从第三方开发者处获得可选的组件,也可以编写自己的组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