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安防行业乱相年年有 为何今年特别难

2013-08-21 13:49来源:天安网关键词:安防视频监控云存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各安防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发布,一方面是海康威视、大华不出意外的华丽报表,另一方面是中小安防企业的日子越来越难过。目前安防行业正处于什么状态?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是什么?本期就行业内一些现象和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以及安防市场格局可能发生的变化,逐一做出分析。

一、传统产业格局被打破

前端的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大公司忙于转型,中小安企面临更大压力。

中小型安防制造企业传统的产业优势在前端设备的制造上,平台级的产品不是他们的优势,但是这样的格局正逐渐被打破。

在目前上市的安防企业中,重要的“产品+平台”类型的公司非海康、大华莫属。根据今年海康和大华上半年财务报表显示:大华/海康营业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45.7%上升到52%;大华/海康经营利润占比由去年的30.9%上升到39%。

从表格(一)中的数据可以看到,大华与海康之间不论是业务规模和利润规模,两者之间的差距都在逐渐缩小。

那么,利润率远不如海康(25.12%)的大华(19%)是如何拉近在业务规模、利润规模上与海康差距的呢?我们注意到,单纯从经营收入规模上来看,大华和海康的差距在18.7亿左右;两者的营业利润相差6亿,这说明海康的经营利润率较大华要高出很多。一方面是海康利润率比大华高很多,另一方面是大华在经营规模和利润规模上正在以较快的速度拉近与海康的距离,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答案两个字:靠量!

根据大华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后端音视频产品实现销售收入8.4亿,同比增长27.95%;前端音视频产品实现销售收入也是8.4亿,同比增长105.06%。前端设备销售收入增长速度明显超过后端增长速度,前端设备销售规模超过后端设备已成定局。大华经营规模的快速扩张得益于前端业务规模的扩张。

一直以来,前端市场是中小安防设备制造企业固守的阵地,从安防行业的发展格局来看,以海康、大华为代表的一批上市公司一直关注“行业客户+行业资源”和“后端设备+平台建设”,并且发展态势良好。监控前端设备的制造由于门槛低,进入的中小企业近几年呈爆炸式增长,几乎沦为了一片红海。一直在蓝海游弋的重量级企业突然强力杀入传统中小安防企业艰难生存的这片红海,无疑给这些企业的生存带来了巨大的危机,让我们不仅想到了两年前这些大企业通过后端设备大幅降价,强力绞杀后端设备制造的中小企业一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防查看更多>视频监控查看更多>云存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