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华尔街日报:中国未对IBM、甲骨文和EMC展开调查

2013-08-21 14:01来源:华尔街日报关键词:信息安全甲骨文IBM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有报道称,美国企业IT领域的三家巨头——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甲骨文公司(Oracle)和EMC——可能正受到中国有关部门的调查,原因是中方担心它们的产品可能带来安全威胁。眼下,这三家公司的高管对此越来越担心。

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但本报“AllThingsD”栏目上周五却错误地报道说,这三家公司正在受到正式调查。其依据的是路透社(Reuters)的一篇文章,路透社的文章中援引了中国主要执法部门中国公安部及其他机构的话。

在进行了更多的报道后,我们确定我们的文章是不正确的,我们在确定这些公司是否遭调查时有失严谨,并为此向读者道歉。

上述三家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向“AllThingsD”栏目正式置评,不过三家公司内部的消息人士说,他们不知道在进行任何调查,无论是正式的还是非正式的。

尽管如此,由于中美在网络安全领域紧张关系明显升级,上述三家公司中至少有两家(实际上还有其他很多美国企业)的内部担忧情绪明显加剧。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承包商员工斯诺登(Edward Snowden)最近的爆料表明,美国间谍机构可能一直在利用自己的知识和接触美国企业售出的产品的机会,对中国政府机构和私营企业进行间谍活动。

上述三家美国公司之一内的一位消息人士说,中国当地科技及商业媒体明显越来越多的提到,中国IT客户日益希望“购买国产品牌”。目前为止,这种希望一直没有上升为具体的行动或采购习惯的变化,但这些公司正准备迎接一个重要市场出现这样的冲击。这位消息人士不愿具名,也不愿透露所在公司的名称。

上述三家公司通常都不在收益报告中披露在华销售情况,而是在报告中将中国作为亚太地区的一部分进行披露。IBM公布说,2012财年亚太地区实现收入260亿美元,占总收入的约25%。IBM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的10-K文件中说,中国是“金砖四国”中增长最快的国家,当年收入增长约18%。金砖四国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甲骨文说,在截至5月31日的一个财年,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销售额为63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约32%。EMC公布说,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一个财年,亚太地区的销售额约为30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约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