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企业正文

华为发布MSCoIP物联网方案 落地电力等行业

2013-08-23 09:47来源:搜狐IT关键词:物联网华为IPv6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2日,在今天的华为MSCoIP物联网解决方案媒体见面会上,华为企业网产品线路由器SPDT总经理李先银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2012年刚刚进入物联网领域,在交通、电力和智能楼宇方面已有落地应用。“进入大数据时代,物联网前景看好。”李先银说。

何谓物联网?

又称传感网,顾名思义,就是“物物相连的网络”,这是人类对互联网的另一个梦想。世界上的万事万物,小到手表、钥匙,大到汽车、楼房,只要嵌入一 个微型感应芯片,就可以“自动开口说话”。如果再借助无线网络技术,人们就可以和物体“对话”,物体和物体之间也能“交流”,这就是物联网。

要实现物联网,首先要实现传感网络和互联网的融合,如何将多仪表,多制式传感器和控制器接入移动网络和互联网络是实现物联网的关键,即客观上需要 有一种融合的物联网网关:

1、支持多种网络制式,具备多种行业接口,例如RS485、PLC、Zigbee等;能直接与传感网络的终端通信,汇聚各种采用不同技术的异构传感网,将传感网的数 据通过通信网络远程传输。

2、在上行通信层,应该具备普通互联网路由器的基本功能,通过有线无线多种连接方式连接3G移动网络、互联网,以便灵活适配互联网;与远程运营平台对接, 为用户提供可管理、有保障的服务,从而更方便地对生产、生活进行管理。

物联网前景分析

我国物联网刚刚起步,工信部2012年物联网专项资金3.5亿元,这个数字在2013年还有增加的趋势。

埃森哲认为,物联网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它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是一个全新的技术领域,同时也给IT和通信带 来了广阔的新市场。

IPv6是业界公认解决IP地址枯竭问题的“良药”,有一句广为流传的话形容IPv6:“可以为地球上的每粒沙子都分配一个IP地址”。IPv6上线为物联网产业的爆发解决了基本的“寻址”(身份识别)问题,为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解决了基础问题,意味着物联网真正从概念步入实践。

种种迹象表明,物联网经过前几年的炫耀和沉淀后,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