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2020年IPv6应用率将达到50%

2013-08-23 11:17来源:畅享网关键词:IPv6IPv4移动终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Pv4IPv6过渡阶段一直是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课题,特别是一些研究机构,希望通过最前沿的科学来加快这个过渡。

就全球的IPv6而言,一些欧洲国家往往走在前面,欧洲不同的国家通过组成不同的联盟来研究IPv6技术。在我国,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运营商也在做这方面的研究。对于新技术的研究,大家一致的目的是希望运用共通的技术,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从2008年欧洲委员会要求IPv6的渗透率达到25%以来,实际上很多欧洲主要国家并没有达到这个数字,IPv6的实际覆盖率和渗透率只是3%到10%,远远没有达到25%的要求。在中国,运营商们早就看到了IP地址枯竭的预兆,所以中国的运营商们掌握的IP地址比较多,大约有3400万,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欧洲国家的水平。

即使这样,IP地址的枯竭已经在所难免。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运营商手中的IP地址也将用尽。IPv6过渡是个必然的过程。

但是为何IPv6的实际使用率低,覆盖率小呢?总结起来,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从成本的角度来说,现有的网络多数是基于IPv4的,如果大规模的转变成纯IPv6的网络,成本会非常高,所以需要一个时间的过渡。这也是现阶段业界讨论的IPv4向IPv6过渡的问题。

其次,从应用的角度来说,现有的很多计算机的应用,IPv4都可以满足,还没有很迫切的需要一些杀手级的应用必须是IPv6支持的,所以对于用户来说的,需求并不那么迫切。

最后,IPv4的地址部署,各个运营商手上还是有一些存货,大家还可以在这段时间内逐步的完成过渡,这是一个产业链共同前进的过程。

与此同时,从IPv6的应用驱动力上来讲,IPv6是总体的开发资源。目前欧洲国家的IPv6的发展还不如中国在行业上的应用。现阶段,我国已经开始针对移动终端提供IPv6,而中国的用户量的发展和增长势头在世界上都是摇摇领先的。总体来说,谁拥有前沿的IPv6技术,谁就可以率先的抢夺优先位置。

从产业链的角度来讲,IPv4到IPv6的过渡并不是一个取代的过程。最后IPv6的发展还是需要有ISP决定。不过从现阶段IPv6的发展数量来说,几乎每9个月应用量翻番,预计到2020年,IPv6的应用率将达到50%,这个最后也是由ISP决定IPv4到底在什么时候被取代,或者彻底不能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