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光纤用户覆盖年增4900万 烽火通信助力FTTH高效运维

2013-08-26 08:54来源:通信产业网关键词:光通信光纤烽火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信息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光纤到户已逐渐成为宽带接入的主流方式。截至2012年底,我国FTTH覆盖家庭一年新增超过4900万户,达到9400万户。光纤到户不仅为用户带来了更快速的上网体验,同时也对运营商运维体系带来新的挑战。烽火通信作为国内知名的光通信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为用户提供完善的运维方案,提高FTTH光接入网络维护效率,降低用户运营成本。

FTTH光接入网方案

烽火通信FTTH光接入网运维方案是以ANM2000网管系统为核心,ANM2000网管采用模块化设计,分布式组网,可以实现在线扩容,单台服务器提供500台OLT管理能力。ANM2000网管可以提供完善的管理能力,对网元进行配置管理、性能管理、故障管理、安全管理。

ANM2000系统支持1+1热备份,资源与服务冗灾切换,切换速度小于十分钟,保障网管可靠稳定运行。

同时ANM2000还提供丰富的接口,支持TL1、CORBA标准北向接口。

为解决FTTH大规模部署,实现FTTH自动开通。烽火通信与运营商合作,对ANM2000网管系统与OLT设备进行定制开发。通过ANM2000网管TL1北向接口与运营商BOSS系统对接,实现FTTH ONU自动开通和综合告警的采集。自动工单系统的上线运行,极大简化了开通工作流程,减少后台处理的压力,提升了FTTH接入网络的运维效率。

基于LOID认证的FTTH自动业务开通流程:

1.营业厅受理业务后,形成业务工单;

2.经过CRM系统、地名信息库、资源系统查询是否具备开通资源;

3.服务开通系统向IPTV、NGN、RADIUS等系统获取业务配置资源;

4.装机维护系统生成装机工单,装维人员领出ONU写入逻辑SN号,安装后自动认证、注册;

5.服务开通系统下发配置、激活指令;

6.112测试系统进行竣工测试;

7.更换ONU时,领取新的ONU,写入损坏ONU的逻辑SN号,实现一键替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通信查看更多>光纤查看更多>烽火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