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DSL、PON及FTTH市场建设持续回升

2013-08-26 11:55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蒋均牧关键词:FTTH华为GPON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8月26日早间消息Infonetic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DSL、PON及FTTH市场建设持续回升,市场投资环比增长6%。增长主要来自PON领域,其中GPON收入环比增长18%,增长最快。

供应商中,华为继续保持全球接入领导地位,占整体宽带市场规模33%份额;阿尔卡特朗讯以19%的份额排名第二。

GPON快速增长:中国运营商规模引入

中国是GPON增长的主要市场之一,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3%,EPON下降迅速——这一变化主要由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FTTB建设中首次大规模引入了GPON,而过去FTTB主要采用EPON。

欧洲中东非洲地区GPON增势亦非常迅猛,环比一季度增长71%,俄罗斯是欧洲增长的重要支撑。

PON China Revenue

VDSL2稳定增长:西欧运营商主流模式

为了应对MSO竞争,VDSL2成为西欧运营商青睐的方案,并获得稳定增长。比利时电信、荷兰皇家电信、英国电信、法国电信、德国电信、奥地利电信等主流运营商均已开展VDSL2的规模部署。在西欧地区FTTH监管规则不明确的现状下,Vectoring及G.fast技术的成熟和发展帮助运营商加强了铜线提速的信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