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评论正文

物联网遇双重威胁 如何突破信息安全瓶颈

2013-08-26 14:11来源:eNet硅谷动力关键词:物联网信息安全RFI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能家居、可穿戴电子设备、车载终端等等新的生活样式、IT变革使得物物联通的互联网时代近在咫尺。随大数据和云计算风起云涌地进入到IT领域,物联网正以廉价、普及的姿态往普通消费者中走去。不久的将来,物联网应用将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但随之物联网应用中所面临的安全威胁以及安全事故所造成的后果,也将比互联网时代严重得多。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物联网在发展的过程中面临着双重安全威胁,因此,在如此严峻的数据安全问题面前,考量物联网发展的安全和效率,稳步平衡才能实现双赢。

我们首选需要看一下物联网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双重安全隐患都是什么,才能有针对性的找到解决方案。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互联网是物联网建设的基础,因此物联网的安全威胁包括两方面,首先,互联网中遇到的安全问题,都会出现在物联网中;其次,物联网系统自身及相关应用也容易遭到攻击。下面我们分别来看一下:

一、互联网安全的现状不容乐观

一是在公共互联网环境方面,黑客攻击的趋利性特征日益明显,不法分子以通信网络、信息系统以及用户信息和财产为目标,利用黑客技术发起网络攻击牟取非法利益,逐步形成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互联网地下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