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电力行业SIS解决方案

2013-08-27 09:49来源:北京中科启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SIS电力行业中科启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行业现状

电力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是一切电子设备正常运行的基础,保证持续、高效的电力供应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也是电力部门工作注目的焦点。电力行业与其他行业相比具有分散控制、统一联合运行的特点。系统的运行涉及到发电厂、变电站、调度中心;发、输、配电系统一体化,系统中包括了各种独立系统和联合电网的控制保护技术、通信技术、运行管理技术等。

面对电力投资主体不断多元化、发电用煤价不断攀升、电力供求形势紧张、电力体制改革、用电企业需求逐渐增大、电厂挖潜增效等大的经济背景和市场环境,大型电力企业目前普遍采用的“单元控制、全厂管理”的运营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市场需求。为了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国内各大电厂正逐渐重视整合企业的现有信息资源,实现厂内信息共享,从而为管控一体化打下坚实基础。电厂厂级监控信息系统(Supervisory Information System: SIS)正是应这种要求而产生的。

什么是SIS系统

SIS(Supervisory Information System in plant level,厂级监控信息系统)是集过程实时监测、优化控制及生产过程管理为一体的厂级自动化信息系统,是处于火电厂集散控制系统DCS以及相关辅助程控系统与全厂管理信息系统MIS之间的一套实时厂级监控信息系统。SIS系统以机组的性能计算、厂级经济性分析、厂级负荷分配以及机组的经济运行为主要目的。SIS系统的实时性体现在SIS系统实时分析机组的运行参数,通过系统强大的数据挖掘、数据处理与优化的功能,对机组乃至全厂的运行状况进行准确的分析、诊断与优化;SIS系统的厂级特性体现在SIS系统涵盖了全厂的DCS数据信息以及辅助控制系统的数据信息,并在分析全厂运行经济性的基础上,实现全厂的运行优化。

北京中科启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启信)SIS系统采用ChinDB实时数据库系统构建统一的企业级实时数据平台,以DCS(集散控制系统)、PLC(可编程控制器)及其它数据采集控制装置为基础,以功能强大的计算机网络及若干技术先进的模块为支撑,是集过程实时监控、优化控制与生产过程管理为一体的先进的综合自动化信息系统。是实现生产管理与经营决策的高度信息化与科学化,提高发电企业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的最佳选择。

系统体系结构

SIS系统通过建立实时数据库平台,对全厂生产数据进行实时采集、浏览、存储和分析,在实现全厂生产过程监控的基础上,开展机组性能计算、经济指标分析、优化运行操作指导、设备动态管理、全厂负荷优化调度等高级应用,从而为管理层进行决策提供全面的支撑。

SIS系统体系结构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IS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中科启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