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基于SaaS模式的CRM正风生水起

2013-08-27 10:03来源:畅享网关键词:CRM云计算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计算是一个平台,可以用来运行各种各样的工具和应用程序。在软件和硬件支撑下,云计算具有虚拟化和弹性服务特征。而在云计算的SaaS层面,最重要应用就是CRM,CRM实际上提供了一个“基于云计算的收入管道”,可帮助用户提升市场营销能力,组建一流的销售自动化队伍。正因为如此,SaaS模式的CRM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小厂商不断加入,巨头企业强强联合,每个软件供应商都试图在这个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竞争的加剧无疑会导致CRM软件供应商更加重视客户的需求,不断推出优秀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于是,基于Saas服务模式的CRM正风生水起。据了解,全球大多数CRM服务提供商均设立了在线CRM产品线,未来几年云计算CRM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突破60%,预计2014年云计算CRM应将取代传统CRM模式成为行业主流。

SaaS模式的CRM可节约成本,不需要配置客户机和服务器,服务商会开放API,通过系统直接进行认证,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个阶段的云计算落地问题。但通过近5年时间的云计算发展,我们看到了一些新的发展现象,一些新功能的价格并不便宜,但平均到某个参数,会让用户感觉便宜,对于供应商来讲,没有规模化发展就没有更低的成本。也就是说大部分供应商很难获利,软件供应商已没有了显著的增长空间,一些厂商缺少全球数据中心交付能力,不能提供存储敏感客户数据的服务。

但SaaS还会继续吸引着CRM应用程序买家,原因很简单,用户渴望在原有成本没有增加的情况下,把一些基础设施和含有较低专业知识的企业支持外包出去。在企业内部IT技术水平较低的情况下,采用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是唯一的保障。所以云模式下的CRM竞争关键点在于能否构建一个具有全球服务能力的SaaS厂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