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技术正文

基于RFID的供电企业安全工器具管理系统的设计

2013-08-27 11:33来源:电子技术关键词:RFID信息化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 供电企业安全工器具管理系统

2.1 安全工器具种类

在电力行业中,安全工器具包括对电力安全生产有影响的全部安全工器具,一般可分为4类:

(1)防护性安全工器具例如:安全帽、标示牌、临时遮栏、安全围栏等;

(2)电气绝缘安全工器具例如:验电笔、绝缘杆、绝缘手套、绝缘靴(鞋)、绝缘垫、接地线等;

(3)登高安全工器具例如:登高板、脚扣、安全带、软梯等;

(4)起重工器具例如:扒杆、滑轮、绞磨、卡线器、钢丝绳、双钩、卸扣、钢丝绳连接器等。

当前电力行业尤其是供电企业,对安全工器具的管理依赖于粘贴在各类工器具上的标签,标签的内容一般包括:名称、等级、试验日期、试验人、下次试验日期等,信息量大而且内容繁杂,且不同的安全工器具的材质、形状各不统一,造成了标签的大小、形状各异,管理上极为不便。

2.2 系统功能

安全工器具管理系统包括以下功能。

(1)台帐管理

可按台帐字段查询安全工器具的使用情况(模糊查询),如日期、工作种类、派工单编号等。

(2)安全工器具购入流程

由基层单位提出购置申请——安监部审批——公司领导审批——物资部分采购——安监部验收采购——试验合格——入库——出库及发放——使用基层单位入库。

(3)安全工器具报废流程

基层安全员提出报废申请——部门负责人审批——安监人员审批——交物资仓库管理人员统一注销该安全工器具。

(4)安全工器具周期校验

检验提醒模块,自动形成提醒项,提前一周显示提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