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变压器工频电流短路法加热装置”等通过鉴定

2013-08-29 11:48来源:高电压研究所关键词:中国电科院电力工业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中国电科院开发研制的“变压器工频电流短路法加热装置”及“变压器低频电流短路法加热装置”顺利通过中国电力工业联合会召开的产品鉴定和技术鉴定会。

会上,鉴定委员会听取了产品的研制报告,审查了提供鉴定的技术文件和有关试验检测报告等内容。经充分讨论,一致同意两项产品分别通过产品鉴定和技术鉴定,并给予了变压器工频电流短路法加热装置 “产品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变压器低频电流短路法加热装置 “产品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度评价。

变压器短路法加热装置利用绕组自身发热从内部对变压器器身绝缘进行均匀加热,加热效率高,对提高器身绝缘的效果明显,能大大缩短温升时间和干燥处理时间,应用于超、特高压变压器现场加热干燥效果显著。装置在降低用电容量、补偿精确调节等方面取得自主创新成果。装置整体结构紧凑,运输及现场使用方便,主要技术指标先进,已成功在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750kV西北-新疆联网工程以及多条超高压交、直流输电工程中成功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科院查看更多>电力工业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