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工业以太网取缔现场总线?

2013-09-02 10:58来源:中国仪表网关键词:工业以太网现场总线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某位读者在一篇题为《工业以太网十大谜题》的文章下面,评论“工业以太网与现场总线网络具有同等可靠性,且其性能更强,正越来越多地取代现场总线网络。”该质疑以太网替代现场总线的议论引发了一场关于这两种通信技术应用和地位的有趣讨论。

作为回应,新加坡爱默生过程管理公司主管JonasBerge指出:“在谈论以太网取代现场总线的时候必须非常谨慎,因为现场总线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级别:H1现场总线和H2现场总线。”

“H2现场总线用于普渡参考模型1-1/2级控制系统和底层包单元PLC、远程I/O、驱动器、电机启动器、MCC以及无线网关之间通信,包括Modbus/RTU、Profibus-DP和DeviceNet等协议。毫无疑问,他们的以太网对应产品-Modbus/RTU、Profibus-DP和DeviceNet现在是越来越受欢迎。”

“然而,H1现场总线却完全不同。H1现场总线用于普渡模型1级传感器和执行机构,主导连接技术为电路模拟4-20mA和离散开/关信号。我们还需要能够到达传感器和执行机构的数字通信。应用于磁和Coriolis流量计量以及电致动器/电动阀电的以太网产品少之又少。但是,以太网大有取代4-20mA和开/关信号的趋势。而对于普渡模型1级智能压力/温度/级别/接口级发射装置、涡街流量计、pH/传导性/电流分析仪、控制阀定位器和智能开/关阀之间的数字通信,以太网貌似并没有用武之地。”

“另外,一些工厂也有采用某个H1级现场总线协议,如基金会总线H1、Profibus-PA、AS-I、IO-link或CompoNet提供数字通信,这一领域也没有看到以太网和现场总线竞争的痕迹。毫无疑问,H1现场总线和以太网可以相互补充消除4-20mA和开/关信号。”

现场总线基金会全球营销经理LarryO‘Brien也表示同意Berge的核心观点,同时他还补充道,“我们已经不再用H2这一术语了。我们的高速网络叫做HSE,基于标准以太网和标准IP。”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以太网查看更多>现场总线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