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龙岩供电实现电能质量在线监测

2013-09-03 09:43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电能质量在线监测闭环监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8日,检修试验中心对110千伏适中变110千伏适和线等3条出线的电能质量在线检测装置进行了精确度比对工作。

2009年7月起,公司开始投入使用电能质量在线检测装置,通过基础数据在线自动采集与集成,实现电能质量数据的在线监测。因检测装置在出厂后直接安装,未经过省电科院及本公司的试验,电能质量在线监测数据与现场实测数据存在较大的偏差。

为减小偏差,保证采集数据的精确性,应省公司运检部要求,检修试验中心立即成立检测小组开展检测装置精确度比对工作。针对现有资料和试验设备不齐全的困状,检测小组通过分析偏差原因、仔细查询设备台帐、耐心询问厂家及安装人员,最终制定了最优的比对方案。

据悉,实现电能质量数据的在线监测,并进行检测装置精确度比对,能有效控制数据的完整与可靠,实现电能质量的闭环监督管理,强化对电网安全的在线风险管控,为电网安全运行水平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质量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查看更多>闭环监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