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第五届中国绿色数据中心技术大会在京举行

2013-09-05 09:49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关键词:信息化数据中心信息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把握信息化发展趋势与潮流,共建IDC企业可持续生态环境,激发数据中心节能创新新思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中国信息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绿色数据中心技术大会(China Green Data Center Technology Conference),于2013年9月6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隆重召开。

目前,国内数据中心增速远大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但在规模、能耗、布局和安全方面却存在较大差距,数据中心能耗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国信息化建设的“枷锁”,也成为制约IDC产业发展“拦路虎”。数据中心PUE居高不下,究竟该如何降低数据中心的能耗,已成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必须解决的关键性问题之一。

为解决这一关键性问题,本届中国绿色数据中心技术大会以“新变革,新动力,新绿色”为主题,围绕“数据中心的应用与发展、数据中心的能源与制冷技术”展开了专题探讨,在立足分析中国及世界经济新环境与新技术基础上,为中国IDC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具有独创性和深刻性的见解,同时给联盟成员提供一个全球性的交流对话窗口与合作共赢的平台。

本届大会上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等第三方运营企业代表分享了绿色节能的成功经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电源学会、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Schneider Electric(施耐德电气)、GE(通用电气)、Dell(戴尔)、国际铜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与了专题讨论和演讲。

当天上午,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与中启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启动了“巍云计划”。“巍云计划”以园区云应用的融合为基础,云服务平台为技术支撑,云服务联盟为资源保障,进一步整合云应用资源,促进各领域云计算及其应用,推动我国电子商务、软件外包、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新兴业态的快速成长,从而促进我国各产业的蓬勃发展,形成政府企业人民亲善合作,社会经济生态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13年度数据中心绿色节能示范单位表彰”仪式,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8个单位获此殊荣。中启创科技有限公司、艾蒙斯特朗流体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祥云通联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思柏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道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成为联盟新一批会员单位。李亚琳增补为云计算服务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焦文达、路远、强磊、黄新刚等分别增补为有关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委员会也在大会上宣布成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数据中心查看更多>信息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