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评论正文

电力猫与“宽带中国”

2013-09-05 17:28来源:华东IT导购平台关键词:电力猫PLC光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出台,“宽带中国”正式从部门行动升级为国家战略。这也标志着Internet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提到宽带,人们总不陌生,从以前的ADSL猫到现在的光纤猫,以及本文即将介绍的电力猫,多种上网方式,为用户的上网创造了便利的条件。从用户的角度将,简单、直观、方便、实惠的上网方式才是最好的选择。

什么是电力猫?

电力猫是电力线通信PLC的俗称(又名电力网络桥接器),是一种把网络信号调制到电线上,利用现有电线来解决网络布线问题的设备。

电力猫利用家庭、企业内部的电力线传输网络信号,使得这种上网方式具有极大的便捷性。只要在房间有插座的地方,不用另外布置网线,就可畅享网络。目前,电力猫作为一种新型上网方式,提供网络“最后一公里”的解决方案,适合普通家庭、中小型企业,甚至可以用来解决别墅的网络布线问题。

什么是宽带中国?

宽带网络是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发展宽带网络对拉动有效投资和促进信息消费、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小康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要促进网络建设、应用普及、服务创新和产业支撑的协同,综合利用有线、无线技术推动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全面支撑经济发展和服务社会民生。

“宽带中国”战略,使宽带首次和水、电、煤、气、路一样,成为国家战略性的公共基础设施,对提升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我国在未来国际竞争中的作用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