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2015年CRM会变成什么样?

2013-09-06 09:33来源:快鲤鱼关键词:CRM智能化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们越来越适应这个充满了实时数据的世界,我们必须让企业应用也能够适应这个大环境,例如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我们如何才能让CRM变得更好?

当我在2002年加入Salesforce的时候,我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企业软件不能像Amazon.com一样简单好用?这个简单的想法改变了整个行业,并且让这个市场的规模达到了240亿美元。有了企业云计算技术,CRM面临的技术难题被一举攻克,为CRM的成功提供了一条清晰的路线。

十几年前,我相信我们正处在这个产业的转折点上。如今,我们的问题是,为何很少有企业能够做出像Amazon一样简单的CRM服务?在我看来,CRM的发展面临着两个阻碍:

第一, CRM数据库不够丰富。在你刚刚开始使用一些CRM服务时,你就会发现这个问题。当然,你可以使用一些插件产品来丰富它的数据库,但是这种使用体验还是不够好。我们需要的,是一种类似linkedIn的使用体验,你只需输入“销售经理、海湾地区”等关键词,就能获得超过1.5万个结果。不但数据数量多,而且这些数据的质量也能保持很高的水准。

第二, CRM产品不够智能。目前CRM产品能够做到的,只是获取数据,但是却无法准确的对这些数据进行筛选。当你输入“更好”、“更少”以及“不包含”等关键词之后,它的排序结果十分混乱。这使得使用者很难对这些数据进行精准分析。想想我们现在正在收集的数据,这些数据来自社交网络、网页分析以及互联设备等渠道,我们应该将所有这些数据整合到如今的企业软件中。

每个企业都有数据,我们应该使用好这些数据。

我们现在应该考虑数据对于企业运营的影响。我认为,这些数据正是CRM在今后发展中的关键点。你每天会花费多少精力在分析这些数据上?在这个数据满天飞的时代,忽略这些数据其实是一种令人发指的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