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拼命三郎”华为席卷全球通信市场 美国却对其关闭大门

2013-09-06 10:14来源:日经中文关键词:华为通信设备任正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通信设备厂商的华为技术正在不断扩张。从农村到城市,从新兴经济体到发达国家。通常高科技企业都是先进军发达国家之后再进入新兴经济体,而华为则恰恰相反。华为进驻世界的各个角落,凭借猛烈的销售攻势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厂商。另一方面,美国以该公司存在安全保障上的威胁为由,拒绝华为进入美国市场。

“不管是55度的酷暑还是零下40度的严寒都可以运转”,华为的营业人员已开始向中东和非洲的企业推销其冷却能力和隔热性优越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是方便移动的集装箱式,即使在沙漠的建设一线也可实现庞大数据的处理和收发。另外,华为还在发展中国家不通电的偏远地区构建通信网。其构建的手机基站借助太阳光和风力发电,无需提供发电燃料,成为在肯尼亚和巴基斯坦等国获得订单的武器。

不管在哪,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会对通信网负责——华为首席执行官任正非这样说。在日本发生东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3月,其他海外企业都让驻日员工回国,而华为却不断派高管和技术人员奔赴日本修复灾区的设备。任正非在世界各个角落寻找商机的姿态与华为的发展是分不开的。任正非于1987年创业,当时,在电话交换机等通信设备需求集中的城市地区,德国西门子、日本的NEC和富士通等海外企业垄断着市场。

 

图为华为深圳总部内

于是任正非将目光转向了农村。凭借低价格商品华为在农村的市场份额逐步提高,并积累了技术和资金。之后,华为又请城市地区的通信当局免费试用设备,其在城市的市场份额也得到扩大。1997年进驻海外也是一样,华为最初进入的是发达国家通信巨头力量比较薄弱的俄罗斯和巴西。从98年开始,华为开始进驻南非、尼日利亚和埃及等非洲国家。高科技企业通常先在发达国家巩固技术,之后再开发廉价版产品、开拓新兴经济体。而华为则通过与之截然相反的思路成长壮大。

支撑华为开拓新兴经济体市场的是华为员工的“拼命三郎”精神。公司里准备着员工加班用的睡袋,据说2010年时,超过10万名员工中,每天有1400多位员工要坐飞机出差。爬过雪山,穿越热带雨林,连续走了8天;被强盗袭击,缝了30多针后马上又继续上班,任正非曾这样描述在恶劣环境下努力工作的华为员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通信设备查看更多>任正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