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换个角度 从云计算模式看OA系统变革

2013-09-09 09:07来源:比特网关键词:OA信息化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企业信息化概念的不断深入,企业需要利用信息化技术优化各部门业务管理流程,实现内外部信息的共享和有效利用。协同办公管理系统OA是一款面向组织日常运作和管理的办公系统,可以优化现有的管理组织结构,调整管理体制,在提高效率的基础上,增加协同办公能力,强化决策的一致性,最后实现提高决策效能的目的。

OA的最大特点是打破信息孤岛、应用孤岛和资源孤岛,实现电子化、自动化、无纸化办公,优化企业管理制度,提高收益。然而,传统的OA软件存在弊端,它的投入成本高,实施周期比较长;在定制和开发过程中难度大,周期长,风险大;它的功能模块相对固定,针对具体需求适应性不够,也就是说,如果要增加新的功能需要重新定制系统,这又是一次新的投入;对于传统OA来说,它的扩展性差,周期长, 无法满足企业成长需求,使用年限也不长;因此,企业对OA系统的应用出现了各种疑问,急需一种更灵活、成本更低的商业模式来取代。

SaaS应用模式能够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随需的租赁和使用各类软件和服务,它能够降低成本,通过在线服务最大化实现业务效率,企业也无需购买软硬件,无需组建IT人员进行维护管理。而基于SaaS模式的OA系统采用租用模式,企业不需购置硬件设备,只要能连接网络,即需即用, SaaS OA具有低成本、方便、标准化的特征,并且在使用中一键安装,操作简单,灵活易用,系统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和稳定性。软件可因需而变,随需定制,企业使用年限相应也较长。SaaS OA实现的移动办公,更是保证企业随时随地的办公,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

可见,SaaS OA已经远远超出传统OA的范畴,转变成为支撑企业信息化的综合平台,成为企业管理制度、流程、业务的固化载体。

企业在选择OA时,会考虑到以下几个问题,第1点是要考虑用户的适用性,只选最合适的,重点是满足本企业的需求;第2点是要注意OA办公系统的易维护性、可易扩展性、安全性和易用性;而最后一点要注意功能适用、易用就好,不要追求功能越全越好。综合分析,中服SaaS OA 满足各项应用指标,已成为中小企业的首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