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企业正文

东土科技收购上海远景 延伸电力智能设备制造领域

2013-09-11 09:54来源:中国网关键词:电力系统以太网交换机东土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土科技于10日晚间披露收购事宜,公司拟使用IPO超募资金5253万元,以现金收购方式获得上海远景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1%的股权。

本次收购将分别从4名自然人手中购买。交易完成后,上海远景成为东土科技的控股子公司,也意味着公司在工业自动化通信产业链向电力系统智能化通讯和时间同步产品领域延伸。

事实上,东土科技曾于去年12月底发布公告,与上海远景进行接触,双方就收购事项签订了《保密协议》,尚未签订意向协议。

根据公告,上海远景注册资本500万元,是国内领先的电力系统智能化通讯设备和时间同步系统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智能电网和工业自动化智能设备、工业级CPU板件、北斗/GPS精确时钟、时间同步在线监测仪器及高精度同步时间测试仪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截至2013年6月30日,上海远景净资产为1279.96万元,其2012年度净利润为311.65万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33.53万元。

上述上海远景4名自然人股东也对上海远景的业绩增长做出了承诺,承诺上海远景未来三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按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孰低选取)不低于602.83万元、783.68万元、1018.78万元。

据了解,东土科技主营业务为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以及提供工业控制系统数据传输解决方案。

有分析师称,东土科技已经在全球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中跻身前十大厂商,在国内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厂商中居于领先地位。当前国内对工业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提到了新的高度,而作为国内工业交换机的本土龙头,公司同时面临市场份额提升的双重机遇。此次收购行业内其他公司,一方面可以增加公司利润点,也有助于公司产业链的延伸,如果能够同公司现有产品线实现协同效应,将利于提升市场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系统查看更多>以太网交换机查看更多>东土科技查看更多>